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什么是征集志愿和降分投档?

2016-06-21 16:54:54   来源:安青网

平行志愿录取结束后,会有一部分院校招生计划没有完成。同时,平行志愿录取结束后,一些省外院校也会根据我省的生源情况向我省追加一部分机动计划。对于这些计划,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将及时对社会公布,未被录取的批次线上的考生可以到所在市、县招办指定的地点上网填报征集志愿。由于时间所限,填报征集志愿的时间比较短,因此在录取期间,考生要密切关注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的相关信息,及时查询自己的录取结果,一旦没被录取,就应该及时填报相应批次的征集志愿。

为使征集志愿录取结束后仍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尽可能完成招生计划,也为使安徽考生多走,在普通文理科的一、二、三本批次和高职(专科)批次,对征集志愿录取结束后仍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根据院校申请,可以降分投档,最大降分幅度为20分。具体操作办法是,批次线下20分之内的考生根据征集志愿公布的计划,到市、县招办指定的地点网上填报“降分征集志愿”,作为批次线上未完成招生计划院校降分投档的备档。征集志愿录取结束后,仍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按考生填报的“降分征集志愿”进行逐分降分投档。需要说明的是,线下20分之内的考生填报的降分征集志愿,只有在征集志愿录取完成后,仍然有院校计划没有完成,才可能有被录取的机会。根据教育部规定,降分征集志愿的投档是逐分降分,最多可以将20分。也就是说,先下降1分投档,如果计划完成,则不再降分;如果计划仍未完成,则继续下降1分,依此类推。最多可以降20分,如果降到20分,院校计划仍未完成,则不再降分。

此外,少数民族预科班、民族班,在批次线上完不成计划,可在规定的降分范围内(其中少数民族预科班本科为80分,专科为60分,民族班为40分)降分投档。定向就业招生,在批次线上不能完成招生计划的,可在同批次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内,对考生平行志愿逐校逐专业逐分检索投档(不含专业服从)。政策性降分投档比例均按1:1执行。

征集志愿和降分征集志愿的投档办法与平行志愿相同。

降分征集志愿仅限于普通文理科,提前批、艺术类和体育类均不实行降分征集志愿。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