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探营中考阅卷现场

2016-06-21 16:27:53   来源:安青网

6月20日下午,记者走进设在安徽省合肥市教育考试院内的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和设在合肥一中的中考阅卷现场,合肥市区2.78万考生的20万份试卷正在评阅中,特别选聘的该市600名职业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教师在4天内完成评阅。

在合肥一中阅卷点,记者发现入口处均贴有“阅卷场所,非请勿入”、“请不要将水杯带入机房内”等提醒标识。老师们背靠背进行评阅,所有试卷评阅工作都是在视频监控下进行。为切实保证阅卷公平顺利进行,阅卷点楼道内手机信号也完全被屏蔽。

合肥市教育考试院院长陆昌云介绍,从6月14日中考首个开考科目结束后,考试院就开始进行答卷扫描工作,至6月16日中考结束全部扫描完成。6月19日,正式进入阅卷环节,阅卷工作在6月22日左右完成,考生在月底通过合肥教育信息网查询到中考成绩,7月初,考生可以在网上填报志愿。今年合肥市区仍旧统一设置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志愿,实行“知分填志愿”,继续实行平行志愿,共设置5个批次,普通高中招生继续实行平行志愿。本报记者 晓 君 摄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