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2013年,合肥旅游“看点”提前揭秘

2013-01-22 09:24:57   来源:市场星报

1月21日下午3点,合肥市政府6号会议室里,来自合肥市、县、区的旅游局长们召开了新年里的第一次“碰头会”,在晒2012年成绩的同时,局长们还亮出了2013年合肥旅游的诸多新“看点”。

亮成绩去年合肥旅游“进账”459亿

会上,合肥市旅游局副局长陈安达亮出了2012年合肥的“旅游成绩单”。

据介绍,去年一年,合肥旅游总收入459.63亿元,增长了20.1%,其中,国内旅游人次5360万,增长20.2%;入境游客37.5万,增长13%;旅游外汇收入达2.1亿美元。

新项目万达“旅游城”9月开建

备受关注的合肥旅游“太阳工程”又有了新眉目。合肥市旅游局局长桑林兵在会上透露,今年下半年,落户滨湖万年埠码头附近的万达旅游文化项目将正式开建。

“虽然还没有签订相关框架协议,但具体的规划已经在做了,预计9月份正式开工建设,3年内完工,为合肥市民奉献一台世界级的文化旅游体验。”桑林兵说。

据介绍,该文化旅游项目投资百亿,不仅包括了旅游购物、演艺以及高科技的室内游乐场,还将配套多个五星级酒店。

新看点“合肥旅游一号”即将启航

从大的趋势上看,“环巢湖”将持续成为2013年合肥旅游的热点。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在环巢湖北岸项目建设基础上,环巢湖南岸旅游今年正式启动。

据介绍,2013年,环巢湖将建成启用滨湖明珠码头,在三河古码头、庐江齐咀码头建设投入运营之后,“合肥旅游一号”将正式启航,标志着“巢湖水上游”正式开通。

此外,巢湖旅游沿岸也新增旅游“看点”。据了解,正在改造的肥东长临河古镇将于今年“五一”正式对游客开放。

新变化三河古镇全球找“东家”

2013年,肥西三河古镇的旅游也将有新的变化。肥西县旅游局局长汤先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三河古镇正在与中青旅、港中旅洽谈,出让三河的经营权。

“经营权交给企业,完全市场化运作,政府只营造旅游环境,具体如何提升三河内涵,如何制定门票价格都交给企业。”汤先新说,这种打包古镇经营权是一种旅游经营模式的创新。

新动态中庙“渔家半岛”年内亮相

2013年,巢湖中庙渔家半岛规划正在建设中,预计年底对游客开放。

“整个渔家半岛项目占地1.8公里,整合当地特色农家乐、渔家乐经营项目,形成一个集旅游、美食、夜市、购物为一体的旅游综合体。”巢湖市旅游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其介绍,2013年,巢湖还将启动龟山公园二期的“亲水乐园”建设,游客可免费体验湿地科普亲水游。

最创新蜀山将建首个“旅游公社”

我省首个“旅游公社”有望落户蜀山。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合肥蜀山区将整合区内旅游资源,建立“旅游公社”,为游客提供个性化旅游产品。

据介绍,该公社以合肥野生动物园、植物园、源泉徽文化民俗博物馆、豆腐文化博物馆、乐高机器人俱乐部、汽车电影主题公园、信鸽公棚比赛基地等景区为首批社员,整合社员景区资源,建一个旅游服务中心,为广大游客提供个性化旅游产品。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