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濉溪县委“三部曲”创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平台

2016-06-02 16:10:13   来源:安青网

记者日前从团濉溪县委获悉,为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分层次、精准化要求,使其更贴近团干部需求,团县委积极创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平台,通过开设青年党员说吧、团干微课堂和团青指尖微课堂,扩大覆盖面,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最先开展的是青年党员说吧,我们采取‘121+说’模式,即一听、二学、一讲,听党史说感想,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说成效,讲党课说心得,通过详列学习清单、明确学习方式、指定学习带头人、确定学习主题、细化内容条块、开展党员学习说、课上及时考核、详写学习笔记等10项措施倒逼党员真学、会学、实学”。团县委书记丁晓莉介绍,5月4日,团县委第一期青年党员说吧启动,主题是“学习党的章程,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团的章程,提升业务能力”,由办公室负责人采取“学+说”的形式带领大家学习党和团的章程。学习结束后,参学党员分别说出自己的学习成效,由学习带头人随机提问考核,对于回答不合格的党员,要求利用工作之余详写学习笔记,补缺补差,并由学习带头人进行监督再考核。

5月10日,团干微课堂开课,以团干部上团课的形式,促进团干部在学教相长中共同进步。“我们采用学教相长形式,由各团委书记领学,目的是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生活经历,畅谈如何以‘两学一做’为契机,提升自身素质,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丁晓莉说,首节微课堂由该县开发区团委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并由团县委副书记领学了县委书记李加玉在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及全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填补了团干部在经济知识方面的空白,让团干部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她表示,团干微课堂将持续开展下去,找准团的工作与县委、县政府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安排部署的结合点,为加强团干部教育、打造高素质团干部队伍提供平台。

据悉,在做好青年党员说吧和团干微课堂两个线下平台的同时,团县委还积极依托濉溪共青团微信公众平台,通过“网上+网下,学习+实践”的教育模式,从集中性向经常性延伸。丁晓莉介绍,团青指尖微课堂每天图文并茂推送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内容,以生动图文为基调,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实现阅读方式的趣味化、便捷化,展示新媒体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作用,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根实处。王婷婷 黄永宝 本报记者 张仲磊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