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体育 >正文

合肥:生态大圩马拉松欢乐开跑

2016-05-16 10:05:16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报道,如果你只知道合肥国际马拉松,那么从今天起你一定还会知道合肥市第二个被国家田协认证的马拉松赛事:生态大圩国际半程马拉松。5月15日,合肥今年首场“国字号”的马拉松赛事在有“合肥后花园”之称的包河区大圩镇鸣枪,来自17个国家地区的超万名跑友在雨中欢乐开跑,这个坐落在巢湖边的旅游休闲小镇也掀起了一个全民运动的小高潮。

合肥小伙夺得冠军

现场,不少选手都身着本次比赛定制的、印有“59”字样的荧光跑服;也有跑友穿出了自己跑团的队服,来自桐城跑吧的跑友们就身着“美国队长”服登场;亲子跑的家庭,更是亮出了印有“宝贝加油,爸爸妈妈爱你”这样字样的服装。

比赛于8点多鸣枪,1小时06分27秒后,男子半程的冠军便诞生,得主是合肥小伙吴向东,他在4月刚刚赢得了合肥三十岗乡村越野马拉松的冠军;紧随其后的两名均为非洲选手。女子组的前两名则被非洲选手包揽,冠军成绩为1小时18分19秒。

值得一提的是,男子半程第七个冲过终点的选手是手臂残疾的跑友,女子组的第三名是一名49岁的淮南选手。

世界冠军测试赛道

赛事的一大看点,是世界长跑冠军孙英杰的领跑。

跑完半程的孙英杰赛后和记者说:“今天是我第一次这么快乐的完成比赛,也是第一次速度这么慢的完成比赛,这都是因为大圩的美景让我放慢了脚步,每当跑到景色很美的地方时,我都不由自主停下来拍一些照片、并自拍,心情非常好。”

亲测赛道并点赞的孙英杰认为让跑友快乐参与、身心放松的跑步,正是大圩这样的生态马拉松和一般马拉松赛事最大的不同。

“体育小镇”整年相约

中午时分,所有的跑友都冲过终点线后,今年的比赛也顺利结束。如果你还觉得不过瘾,别急,大圩还安排了多项马拉松的比赛,持续一整年。据安排,6月18日将举行公益马拉松、7月16日举行葡萄马拉松、9月18日狗狗迷你马拉松赛、11月11日为光棍跑、12月4日将迎来大圩全程马拉松、12月12日为情侣跑暨马拉松音乐节。

此外,5月14日在赛前媒体通气会上,孙英杰透露自己在全国的首个长跑训练营落户大圩。据介绍,该基地内不仅有长跑训练,更有多种球类和耐力训练,“合肥市民对健身的积极性感染了我,这个基地是全国首个,我也是视合肥为第二故乡,希望带动城市的运动文化。”

中安在线 张沛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