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青年之声 >正文

总书记@你,奔跑吧青年朋友

2016-05-03 09:47:3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欢欢

4月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安徽合肥主持召开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凤凰网4月30日)

“五一”国际劳动节、“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安徽调研考察,并主持召开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在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向全国广大知识分子、广大劳动群众、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号召广大知识分子、广大劳动群众、广大青年要紧跟时代、肩负使命、锐意进取,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自古以来,青年朋友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就是紧密相连的。青年朋友是我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党和国家一直努力为青年朋友成长成才、创新创业提供好的环境、好的条件。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广大青年朋友作为生力军和突击队,应当自觉听从总书记号召,积极投身小康社会建设热潮,不断书写青春奉献的时代新篇。

青年朋友要把学习摆在第一位,不懂的就要学习,不熟的就要练习,不断向书本学习,向身边的老师、同学、同事和朋友学习,更要向实践学习验证。青年朋友要始终锤炼品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家国情怀,带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青年朋友要自觉奉献青春,在各自的岗位燃烧青春激情,在提高自己的过程中回报国家、社会和人民。青年朋友要敢于创新创造,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要敢于挑战权威,敢于创造第一,善于把不可能变成可能,迸发青年独有的创造力。

各行各业的青年朋友都要参与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进程中。如果你是一名青年学生,希望你认真学习各类知识,将来努力成为一名栋梁之才;如果你是一名青年农民,希望你掌握农业经营新技术、生产新方式,努力建设新农村;如果你是一名青年农民工,希望你学习技能,勤奋工作,融入城市生活;如果你是一名青年工人,希望你热爱劳动,弘扬“工匠精神”,做精“中国制造”;如果你是一名青年创业者,希望你借助“双创”东风,成功创新创业;如果你是一名青年科研人员,希望你攻坚克难,多出科技成果;如果你是一名青年网友,希望你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如果你是一名青年干部,希望你走进青年,服务青年,与青年交朋友......各行各业的青年一起来,在各自的岗位上燃烧青春、提升自我、服务他人、奉献社会。

祖国终将选择那些忠诚于祖国的人,祖国终将记住那些奉献于祖国的人。奔跑吧,青年朋友!(李欢欢)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