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考试培训留学 >正文

本周末 2016年省考笔试开考

2016-04-19 14:20:31   来源:蚌埠新闻网

蚌埠新闻网讯

(记者 颜婕 通讯员 钱锦)本周末,2016年度“省考大战”将拉开帷幕。今年我市共设10个考点,571名招录计划虚位以待,9595名考生将展开首轮角逐。今日起,可网上打印准考证。

“安徽省2016年考试录用公务员,我市共设10个笔试考点,分别是:市人事考试基地、蚌埠铁中、一中、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九中和十二中。”市人社局公务员管理科相关负责人表示,缴费成功的报考人员,应于4月19日至21日自行登录安徽省人事考试网,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以今年的报考人数及核减后的招录计划,平均考录比为17:1,是近年来考生取得面试入场券相对容易的一年。”该负责人说,考生近期可通过安徽省人事考试网或市人社局网站查阅考点分布及路线图,方便考试当天合理安排时间及路线。“考生在考试当天一定要携带齐证件和考试所需文具,并遵守考场纪律,严禁携带任何参考资料、通讯工具和计算器进入考场座位。”

另据了解,今年省考为多省联考,笔试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申论》两科,所有考生均须参加,其中,报考市级机关和省以下垂直管理单位职位的人员考《申论》A卷;报考县(区)、乡镇机关职位的人员考《申论》B卷。报考有专业测试要求职位的考生除参加公共科目考试外,还须分别参加法律、财会、公安等相关《专业知识》科目考试。

参加《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申论》两科考试的,笔试成绩按各占50%的比例合成。参加《行政职业能力测试》、《申论》和《专业知识》三科考试的,笔试成绩按35%、35%、30%的比例合成。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