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妈妈倒地大出血 3岁娃的哭喊出生命绿色通道

2013-01-22 09:21:21   来源:市场星报

20日凌晨1时许,由杭州开往商丘的2276次列车上,一名3岁大的小男孩突然哭叫起来。此时,他的母亲已经昏倒在地,不省人事。之后,机灵的孩子叫醒了身边乘客,又将列车员叫来。很快,列车长赶来,并与合肥车站取得联系,接下来,乘客、列车员、合肥车站、120急救和医院搭起了生命营救线。经过抢救,该女子被成功救醒。

火车上传来儿童的呼救声

2276次列车,由杭州开往河南商丘,20号凌晨时分,列车距离合肥站还有3个小时路程,因为时间已晚,大多乘客均已睡去,车厢内非常平静。

就在此时,7号车厢内,一名女子突然倒地,下身流出不少鲜血。陪同她一起乘坐列车的只有她3岁大的儿子,见妈妈倒地后,这名小孩子被吓得哇哇大哭:“妈妈,妈妈,你怎么了?”哭喊中,孩子一直摇晃着自己的母亲。可是,不管他如何喊叫,妈妈都一点反应也没有。

虽然孩子只有3岁,但是,聪明机灵的他却想到了寻求列车员和其他乘客的帮忙,他先叫醒身边的乘客,然后迅速跑去找列车员。

很快,列车员在孩子的带领下匆匆赶来,不到一分钟,列车广播响起:各位乘客,不好意思打扰您,现在,我们列车上有名女士突然倒地不起,下身还有流血现象,车内如有医生请速到7号车厢进行救助。广播一遍一遍不停地播放着,可是,却一直没有医生前来帮助。

事情愈发紧张,列车长看了下时间,距离下一个车站合肥站还有1小时路程,随后,列车长与合肥车站取得联系,120急救车很快到达站台等候火车到来。

列车到站后,车上一些男乘客主动前来帮忙,将女子送往急救车上。随着急救车警灯闪烁,女子被送往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

宫外孕破裂大出血导致休克

10分钟后,急救车抵达医院,医院立即开通绿色通道。经过一番检查发现,该女子因宫外孕破裂大出血导致休克。

事后,据妇科医生钱玉静介绍,当日凌晨,该女子被送来时已经休克,血压已经到了55到75之间,大小便失禁。情况紧急,必须手术,然而,在做这种手术前,必须要家人签字。可是,当时,女子身边只有一名3岁大的孩子。危急之下,医院与其在杭州打工的丈夫取得联系,获得对方同意后,手术顺利进行,女子最终被抢救了回来。

昨日,记者在医院见到了该女子,据她介绍,她叫孟丽,今年32岁,河南商丘人,夫妻俩都在杭州打工,快过年了她先带儿子回家。事发前,她得知自己已怀孕,在未了解自己是宫外孕的情况下,服用了流产的药物。吃过药3天后乘坐的火车,坐火车前未感到不适,没想到在车上发生了意外。

病友为3岁娃娃竖起大拇指

在病房内,记者见到了孟女士的儿子,此时,调皮的他正在摆弄医院的临时床位。孟女士告诉记者,孩子今年3周岁,叫乐乐(化名),此次,多亏了他,要不命就丢在了火车上。

得知孟女士的事迹后,同房的病友一直夸赞小乐乐,并对记者说,你们要给孩子拍个照片登报上,好好表扬表扬他。

在医院,记者了解到,当晚孟女士被送往医院后,时间已很晚,孟女士也被送往了手术室。这时的小乐乐却无人照看,好在医院的护士们心细,将乐乐带去护士值班室与当晚值夜班的护士同住一床。第二天,乐乐的吃喝全由医护人员照料。孟女士也得到了病友的帮助,不仅给她吃的,就连换水、拿药都在他们的帮忙下完成。

如今,孟女士的丈夫王先生也从杭州赶了回来,得知大家为妻子做出的举动后,王先生感动地说:“谢谢!”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