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江西贫困县村委会大摆乔迁宴

2013-01-22 09:21:19   来源:市场星报

1月21日,网上出现大量反映“江西上饶县清水乡前汪村违规大摆乔迁宴席”的信息。记者21日从上饶县委宣传部门了解到,当地政府当天上午迅速展开调查,责令清水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作出深刻检查,对前汪村支部书记邱忠群作出停职处理,并在全县予以通报批评。

村委会大摆乔迁宴

1月21日,有网民爆料称,“1月20日中午,国家重点贫困县江西省上饶县清水乡前汪村村部乔迁庆典,该村大讲排场,大宴宾客。”

记者当天在现场看到,小车沿着路边停了足足有200多米长,还有许多小车停在村民家的房前屋后,记者数了一下,有73部小车,其中有两部警车,车牌号为赣E033C警和赣E007C警。在前汪小学,记者看到操场上17桌酒席,还有几个教室也摆了酒席,共摆了52桌酒席,参加者宴请者有很多是党政机关干部。

在前汪村村部,记者看到办公大楼很豪华,连卫生间都是用坐桶。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告诉记者,参加庆典的村委会党员及工商业户要交纳一定的费用,方有资格参加宴席。

村支书被停职处理

据当地政府调查,参加前汪村村部乔迁宴席人员包括老党员、村小组长、部分村民、前汪籍企业家及在外人士。目前,由上饶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等部门组成的调查组已进驻该村,展开深入调查,并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目前,已对前汪村支部书记邱忠群作出停职处理,并在全县予以通报批评。

21日下午,中共江西省上饶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通报前汪村违规摆宴席的有关情况,深入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历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精神,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严格执行。即日起,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一律不得举行聚餐宴请活动;一律不得举行庆典仪式;一律不得公款走访送礼拜年;一律不得超标准接待;一律不得违反规定使用公车和节日期间公车私用。    综合中新社

    责任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