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男婴疑呛奶窒息,太悲伤

2013-01-22 09:21:15   来源:市场星报

星报讯 1月20日,一年轻父亲急切向警方求助,称出生不久的孩子躺在床上,面色惨白。后120医生诊断发现,孩子已无生命体征。随后,辖区警方对死因展开调查,发现孩子口鼻处有奶水存留,初步怀疑系呛奶窒息身亡。

这个小生命刚来到世上仅6个多月,当日上午,给孩子喂完奶后,父母将其放在床上,孩子安然入睡。9时许,其父发现孩子出现异样,面色苍白,昏迷不醒,口鼻有白色液体溢出。后经医生诊断,初步判断为窒息死亡。

警方发现男婴鼻内的白色液体为奶水,怀疑是喂奶不当或是照顾不周,男婴在回奶时,因躺着无法吐出以致回咽呛奶导致窒息死亡。

提醒: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儿科唐主任介绍,婴儿由于其特殊的生理结构会出现吐奶,吐奶量较大的,就有可能发生呛奶,即吐出的奶又随呼吸进入了呼吸道或鼻腔,导致呛奶窒息,建议宝宝睡熟后,父母最好要在旁边守护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