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居民增收慢,那我们还忙乎啥?”

2013-01-22 09:20:25   来源:市场星报

“几年后,我省居民收入要赶上全国平均水平,如果老百姓增收还处于下游,那我们忙乎半天还忙乎什么呢?”昨日,省委书记张宝顺参加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联组讨论,他希望委员们更多关注民生话题,关心民众疾苦,为人民鼓与呼。

2020年居民收入赶上全国

我省提出了“经济总量争先进位、人均水平进入中等、居民收入赶上全国、各项工作全面提升,确保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

如何才能实现这一目标?张宝顺解读说:“首先,总量争取争先进位,目前我省排在全国第14位,希望届时能往前再进2-3位;再就是人均水平达到中等,在全国进入前20位;城乡居民人均收入目前和全国平均水平相差10%-15%,经过8年,居民收入争取赶上全国。到那时老百姓收入还赶不上全国平均水平,甚至还排在下游,那我们忙乎半天还忙乎个什么呢?所以,立足富民优先,这是实实在在的指标。”

我省城镇化有着巨大潜力

“有一种说法是,一个农民进城可以拉动20万元的内需。目前,我省每年都有上百万农民走入城市,城镇化率的速度约在1.5%。而未来10年,我省的城镇化率,可能达到60%~70%,这样算下来,就能拉动几万亿元的内需。”

“城镇化将成为亮点,但不能以破坏环境为代价,我们的重心将放在中小城市、卫生城市。”

希望委员永远关注民生

张宝顺最后表示,希望政协委员们能深入调研,多建言献策;立足岗位,发挥专长,成为领军人物,领军团队,对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进行监督和批评;更多关注民生,关心民众疾苦,为人民鼓与呼。

    责任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