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国庆长假九华山迎客30余万人次 创收3340余万元

2015-10-10 10:28:16   来源:人民网安徽

十一长假,九华山风景区晴、雨参半。由于景区强力造势,推出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大餐,吸引海内外游客纷至沓来。截至10月7日16时,九华山风景区七天接待游客30.7447余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340.47万元,与去年基本持平。

今年国庆长假,九华山风景区结合秋季特点,以“大美河山游”为主线,特别向自驾游、家庭游游客推出了“观花台美景、合家祈福游、佛国风情游、休闲度假游,乘高铁,赶两节”等产品,让游客尽情领略九华秋色胜景、体验佛国特色文化。景区宾馆、饭店也纷纷推出国庆团圆宴、佛国素宴、金秋家宴等旅游特色产品深受广大游客青睐。

长假期间,九华山风景区向中小学生、科普爱好者推出“行走九华山地质科普路线,探密九华山国家地质公园”等线路,安徽省地质调查院工程师吴维平虽然已多次来九华山,这次利用假期和南京大学地质学博士蔡扬相约再次到此。他们沿着新建的凤凰松至百岁桥地质科考步道一边游赏,一边采样,看到了闵园的飘砾群,见证了李四光“关于九华山第四纪冰川”实例,感到这一次上九华山最有收获。他还帮助纠正了一些风景名牌地质解说内容。

据悉,今年景区游客以中短线自驾游为主,省内及江、浙、沪等长三角地区传统客源地游客居多,湖南、湖北、福建、江西等地中线游客也有不同幅度增加。假日期间,景区车水马龙,人流如织,处处可见来自各地自驾车、旅游车,或举家出游,或结伴旅行。后三天,九华山薄雾细雨秋意浓,假期将尽客还留,周边省份及本省中短线自驾游火爆。

文明旅游处处彰显。“莲花”志愿者倡导文明旅游主题,文明出行、文明燃香、文明环境比过去有了根本好转。九华山“文明游客”马跃从山东携家人再来九华山旅游,九华山风景区文明办热情欢迎他一家人的到来,并安排他享受“文明游客”的待遇。

九华山风景区推出了“码上游”和“微信支付狂欢节”,游客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或使用微信“摇一摇”功能进行网络购票,即可直接刷身份证取景区门票或乘坐索道缆车,不仅方便省时,还能享受额外价格优惠,并有机会获得客房和餐饮预订抵用券。

十一长假前,景区组织职能部门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申了高峰期交通管制规定。假日期间,景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人员坚守岗位,保障旅游市场健康运行。各窗口服务单位强化服务意识,狠抓质量管理,热情接待五湖四海宾客。整个十一长假,景区旅游市场繁荣有序,无旅游安全事故发生,圆满实现了“健康、安全、秩序、质量”四统一的目标。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