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合肥财经学院:创新管理机制,助力人才成长

2015-08-31 15:53:25   来源:安青网

8月27日,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召开“如何创新开展工作,做好助理”的主题工作会议。此次会议由人力资源部召集。嘉日成集团董事长、学院董事长严肃,学院常务副院长田作淳出席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夏宝芹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共计11位助理参会。

会议以嘉日成集团文化宣传片开场,勉励大家融入集团文化、勇担集团大任。11位助理每人发言5分钟,内容紧扣主题,现场气氛热烈。说者有心,听者有意,去伪存真,火花四溅。如何创新开展助理工作?11个人11种思考。

新学年,学院创新管理机制,不拘一格降人才,一次性任命9位二级学院院长助理。这批助理平均年龄约33岁,平均工龄约8年,他们把青春奉献在三尺讲台,把根扎在了合财,他们与合财一起走过青涩、迈向壮年!如今,他们正跃跃欲试,直言“再不干,就老了!”

夏宝芹女士表示:任命大批助理并加以培养、委以重任,是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创新,也是学院更好、更快发展的保证。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如火如荼,人力资源管理创新势在必行,她希望这一创新能造就一批高等职业教育管理专才。

合肥工业大学原校长助理田作淳先生,作为资深助理发言,以生动的案例和深刻的体会,为新助理们剖析其岗位职责和工作方法。资深助理语重心长地告诉大家,助理是一个重要的学习过程,在这过程中,要充分信任主管,做到两个“敢于”:敢于犯上直言,敢于无条件服从主管的决策!而后者尤其重要。只有无条件服从决策,才能将好的决策落实好,将不完美的决策做到完美!

严肃董事长期待这批精挑细选的助理们能成为“人物”,而不是“人手”。他指出:学院面临升本,要更上一个台阶,是在进行第二次创业。创新的落脚点是创业,每一个岗位都要不断求新求变,每一个岗位上的人都要有创业的精神。创新,是纠错,是求变,不走老路,不走回头路,不做经验化生存!严肃董事长还就如何做好助理工作做了具体指示。最后,他将自己几十年的成功经验浓缩成四句话送给大家:信念和理想是创新的前提,坚持与执着是成功创新的保障,高度和水准是创新的灵魂,持续不断的创新是发展的硬道理。(李立如特约通讯员:高琳娜)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