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乡村游”促安徽减贫45万人 提升精准扶贫成效

2015-08-26 09:54:15   来源:人民网安徽

记者从安徽省旅游局获悉,乡村旅游已成为安徽省旅游业提质增效的重要支撑、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十二五”以来,该省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减少贫困人口45万人。

据了解,安徽是农业大省,也是旅游大省,旅游资源70%在农村。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该省旅游业发展逆势上扬,尤其是乡村旅游规模持续扩大、业态不断涌现,产品体系逐步完善。2014年,安徽省乡村旅游接待游客达2.49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800亿元,分别占全省旅游总量的65%和52%。全省乡村旅游直接和间接就业人数达270万人,占全省旅游从业人数的65%;全省农家乐经营户1.2万个,实现营业收入230亿元。

为优化乡村旅游发展环境,安徽省相继实施了乡村公路建设、骨干交通和旅游景区连接线建设、大别山快速旅游通道建设等重大工程,密切偏远乡村与城市、高速公路、高铁站等联系。持续推进乡村旅游景区景点与交通干线“最后一公里”通达工程,“十二五”以来,该省已投入270亿元,极大地改善了乡村旅游通达条件。

针对乡村旅游企业缺乏抵押物,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安徽省创设“小企业旅游贷”,并制定旅游项目贷款担保风险补贴、贴息补助等制度,与银行和政策性贷款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十二五”以来,该省旅游放贷累计超3000亿元。

据了解,为提升精准扶贫成效,安徽省启动实施了“3311”乡村旅游富民工程,即到2020年,重点创建30个旅游强县、300个旅游乡镇、1000个乡村旅游示范村、1000家四星以上农家乐,以通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带动贫困人口脱贫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