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环巢湖国家旅游休闲区试点获批 通过验收后将获得称号

2015-08-19 09:55:43   来源:中安在线

8月18日,记者从全国旅游工作研讨班上获悉,国家旅游局日前复函省政府,同意合肥市开展创建环巢湖国家旅游休闲区试点工作。

国家旅游局在复函中指出,合肥市是长三角城市群副中心,该市环巢湖区域自然资源丰富多样,历史文化积淀深厚,生态治理成效明显,具备发展休闲旅游的良好条件和独特优势。近年来,在安徽省委、省政府加快旅游强省建设战略指引下,环巢湖区域不断优化旅游发展环境,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休闲旅游产品建设,具备了开展创建国家旅游休闲区试点工作条件。

国家旅游局希望合肥市认真制定试点工作方案,精心编制总体规划,明确创建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围绕环巢湖区域休闲旅游特色和旅游公共服务,统筹做好旅游休闲区建设与优化旅游环境、促进旅游消费、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等方面的工作,为全国旅游休闲区建设提供示范性、引领性、创新性工作经验。

据悉,国家旅游局将适时组织开展环巢湖国家旅游休闲区创建试点工作评估,验收通过后,将正式授予“环巢湖国家旅游休闲区”称号。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