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学生朱俊火荣登“中国好人榜”

2015-07-06 14:02:54   来源:安青网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工商与金融学院2013级金融与实务专业学生朱俊火自荣登“安徽好人榜”以来,再次荣登6月份“中国好人榜”,并受到表彰。

7月2日,中央文明办在安徽省安庆市举办“中国好人榜”6月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107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合肥财经职业学院90后大学生朱俊火荣登见义勇为“中国好人榜”。朱俊火等107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应邀参加交流活动,并受到表彰。

朱俊火,男,1993年出生,芜湖市南陵县弋江镇新陶村人,为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工商与金融学院2013级金融与实务专业学生,中共预备党员,曾获奖学金奖励及校“优秀标兵”称号。5月1日朱俊火同学回到南陵县老家,深夜11点多发现有一辆汽车翻入河道中,2名驾乘人员被困车内,情况万分危急,他全然不顾自己不习水性,纵身跳入了冰冷湍急的河水中,在脚部被严重割伤的情况下,还是拼尽全力将落水者全部安全救出,挽救了两条年轻的生命,而他自己却因此整整病倒了3天。

5月18日,被救男子梅平、梅双喜两兄弟从芜湖市南陵县赶来我院,感谢朱俊火同学的救命之恩,并赠送了锦旗。哥哥梅双喜当时受伤很严重,一直在医院昏迷了三天才醒。梅双喜对我院领导说,“我后来去过事发地点,想想都很害怕,当时已经是夜里十一点多,没有路灯,天那么黑,水又深又急,如果不是朱俊火同学及时把我们救出来,我们早就没命了,我们兄弟俩很感谢他。在那样的情况下,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也非常感谢你们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培养了这么优秀的学生。”

朱俊伙同学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被各大媒体报道后,在高校大学生和社会上引起强烈的反响,他用自己见义勇为的行为诠释了新时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当代大学生树立了很好的榜样。(魏泽清)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