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雷电致电器“很受伤” 打雷时勿忘拔电源

2015-06-19 16:38:22   来源:黄山晨刊

晨刊讯“昨天晚上的炸雷太厉害了,我家的电视到现在也没能放出来。”6月18日,屯溪区黎阳镇的居民程国平来电,称打雷时由于电视机插座没拔,厅堂里的电视机已经被雷打坏。而像他家一样,位于屯溪一中生活区一带的居民家中,到当天下午3时许,电视信号还没有整好送来。记者当天走访安广网络黄山市分公司等相关单位时获悉,17日的雷电导致居民家中的电器“很受伤”,尤其是安广网络的光机等设备因雷电而导致整片区域无法收视,而相关维修人员当天“都很忙!”

程国平告诉记者,17日晚6时30分许,屯溪西边乌云翻滚,一时间雷雨交加,当时他正在家中看电视,不久在几阵炸雷响过之后,他家的电视机就没有了画面。“那些雷就好像在我身边炸响一样。”程国平说,据分析,自家的电视由于雷击导致电压瞬间升高是造成电视损坏的原因。“我原本以为就我家的电视机坏了,后来一打听我们小区这一带都没了信号。”程国平说,6月18日上午,他一再拨打有线电视报修电话,似乎都在占线中,“后来,好不容易打通了电话,可是维修人员回复说他们都很忙,会按照报修顺序一片一片地来。”

当天下午,记者赶往安广网络黄山市分公司营业大厅,发现报修电话仍旧没有歇息。“屯光镇一带的光机被雷电损坏很多。”工作人员小余告诉记者,当天中午,他们一直忙到下午1点多钟都没吃饭,“我不是技术人员,可是我今天不得不协助技术人员紧急维修设备。”小余说,到当天下午3点钟,仅在市区城东一带尚有农业发展银行等2处区域仍在紧急抢修。随后,记者走访市区几家电器修理部时,发现居民家中电器被雷电击坏而送修的不在少数,“雷击对电视机的电源线路会造成损害。今天早上市民送了四五台被雷击坏的电视机过来修理。”市区黄山东路一家电维修部的小汪说,居民家庭如果没有安装电容保护器(避雷器),在打雷的时候,最好不要收看电视节目,以防雷电通过电源、信号线等方式入侵,使电视机受损。

据市防雷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要避免雷击对家电的损害,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断电,然后把线路比如有线电视线、网线、电话线都拔掉,彻底断开,才能防止雷击。因此,遇有雷雨天,市民用完家电后,应记得切断电源,以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