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蚌埠"宝马男"冲卡撞伤交警 一个月后投案称"没看见"

2015-05-29 11:09:38   来源:合肥在线

面对交警查处酒驾的关卡,蚌埠一男子开着白色宝马车,不但不减速靠边,反而飞驰过去将交警撞成骨裂。5月28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蚌埠警方获悉,事发一个月之后,这名强行冲卡的80后小伙陈某迫于压力,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目前,陈某因涉嫌妨碍公务已被刑事拘留。

A男子驾宝马车冲卡撞伤两名执勤交警

4月21日,蚌埠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集中整治酒驾统一行动。当天20时许,交警支队六大队副大队长王涛,带领执勤民警在当地禹会区燕山路上设卡,对过往车辆进行筛查。

21时17分,一辆白色宝马轿车朝卡点开了过来,王涛示意车主减速,将车辆靠边停放,再接受检查。可就在这时,让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该车驾驶人为逃避检查,竟然不顾执勤民警和他人的安全,猛踩油门强行闯卡。

因为事发突然,王涛根本来不及躲闪,就被快速行驶的白色宝马轿车刮倒在地。与此同时,在另外一侧的一名交警也被宝马车带倒。这次事件直接造成王涛左腿腓骨和脚踝两处骨裂,后被送往医院治疗。另外一名交警所幸只受了轻伤。

案发后,蚌埠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立即指令禹会公安分局刑警大队重案队,对该案立案侦查。重案队民警调取了交警执法视频,并对现场交警进行了询问,确定冲卡的白色宝马轿车为皖C牌照,驾驶人是一名成年男子。

B逃逸一个月后向警方投案自首

随后的调查中,重案队查询确认,涉事的宝马轿车车主为陈某(男,28岁,蚌埠市蚌山区人)。不过,警方与其电话联系时,陈某矢口否认当晚车辆是自己在驾驶。

为尽快锁定肇事者,破获这起影响恶劣的案件,禹会分局刑警大队重案队民警围绕白色宝马轿车的行驶轨迹展开调查。通过视频追踪、分析研判和照片比对,最终认定车主陈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不过,就在警方再次联系陈某时,他却消失了。

随后,警方将犯罪嫌疑人陈某列为网上逃犯开展追捕。期间,办案民警多次前往陈某家中,做其亲属的思想工作,敦促其投案自首。

5月26日,事发一个多月之后,陈某终于在家人的陪同下,向蚌埠警方投案。这一次,他没有逃避,他亲口承认当时为了逃避交警检查,强行驾车冲卡的犯罪事实。

5月28日上午,蚌埠警方对外通报称,犯罪嫌疑人陈某因妨碍公务被依法刑事拘留。

C自称驾照丢失怕被查,“没发现”撞到交警

据了解,陈某平时在浙江杭州谋生,很少在蚌埠生活。当天晚上,面对交警的检查,陈某为何不但没有配合,反而冲卡撞伤交警?5月28日下午,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通过相关途径对此事进行了了解。

陈某自称,当天晚上从杭州开车回蚌埠,下了高速之后去吃了晚饭。然后准备开车去附近银行取点钱再回家,不料遇到交警设卡。因为此前自己的驾驶证不慎丢失,害怕被处罚,所以就开车冲了过去。

陈某自称,当时自己并没发现撞到了现场执勤的交警。事后因为害怕,再次回到杭州之后,陈某躲了起来,在外面租了一间房,平时不敢外出,只是在买菜时才悄悄出来。

当时是否是酒驾?陈某称,自己身体有疾病,不能饮酒。自首之后,陈某表示,终于可以轻松一点,不用再心惊胆战地过日子了。目前,蚌埠市警方还在对此案进行进一步的调查。

晨报首席记者方佳伟

通讯员张育生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