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蚌埠20多岁女子爬电力铁塔欲轻生 多部门合力救援

2015-05-29 11:01:49   来源:合肥在线

蚌埠女子爬上电力铁塔欲轻生。

蚌埠消防官兵及时将女子解救下来。

5月28日晚,一女子爬上了蚌埠市华光大道和涂山路交叉口附近的电力铁塔,欲寻短见。公安消防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劝说、救援,成功将其救下。

当晚6点20分左右,张公山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一女子爬上了华光大道和涂山路交叉口附近的一个电力铁塔,想要轻生。由于铁塔上布满了高压电线以及路灯电线,情况十分危急。张公山派出所民警陶仁、凌勇立即赶到了现场。

6点33分,记者到现场时,禹会区消防中队也已经抵达,民警正在与消防队员维持现场秩序,并商讨如何救下该名女子。记者看到电力铁塔上电线纵横交错,一名20多岁的女子赤着脚坐在铁塔内部,她离地大约七八米,垂着头,一只手抓住铁塔上的铁栏杆,另一只手不时拨弄着一根电线。

在铁塔下,该女子的手包和鞋子摆在地上,一旁散落着一些扑克牌。记者从警方了解到,该女子租房住在附近,爬上铁塔,想要轻生。民警试图通过女子包内的手机联系到其亲戚朋友,但手机却无法打开。

由于铁塔上电线交错,担心女子惊慌中触电,消防队员不敢贸然爬上铁塔实施救援。随后,禹会警方通知了供电公司及路灯管理所前来断电,以方便救援。

6点45分,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赶到,将电源切断。“这些都是一万伏的高压电线,一旦触电,后果不堪设想。”一位供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此时消防队员已经做好了营救准备,并站在铁塔下,防止女子因体力不支,从高处坠下。“路灯电线的电一断,我们就能开始救援。”一位消防官兵说。

6点55分,随着时间流逝,围观的人群越来越多,女子的情绪出现不稳定,开始哭泣,继而大声唱歌。然后开始慢慢地顺着铁塔往上爬去,由于塔身向上越来越狭窄,女子无法再前行,她抓住铁栏杆和一旁的光缆,努力把身体往塔外探去。“小心点,别往上爬了!”公安和消防人员大声进行劝阻。

7点15分左右,路灯所的工作人员赶到,立即着手将电切断。

7点30分,所有电路被切断,救援开始。做好准备的两名消防队员顺着铁塔向女子爬去,一名消防队员站在地上随时准备接应。消防队员很快爬至女子处,给她缠上安全带,把她抱住,确认安全后,劝其慢慢下来,但女子开始不同意下塔。

7点55分,女子在消防队员长达20多分钟的劝说下,配合消防官兵,往塔下爬去。

5分钟后,女子被成功救援,安全下塔。围观的人群中也爆发出一阵欢呼。

目前,该女子已经被禹会公安部门妥善安置,她为何轻生尚不明确。(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