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宜佳超市欠供货商250万货款 多家店关门

2015-05-29 11:00:08   来源:中安在线

合肥宜佳超市欠供货商250万货款 多家店关门

供货商们在超市门口排队搬货物

近日,合肥市临泉东路与当涂路交口东侧,宜佳超市门口聚集着众多供货商。因超市经营不下去,供货商们有200多万货款拿不到。无奈,他们只好将超市内各自供应的货物搬走,以减少部分损失。据了解,宜佳超市在合肥有多家分店,最近因为资金链出现问题无法经营下去,众多债主找上门讨债。昨日下午,超市老板娘称,是因为投资失败等原因导致资金出问题,正在想办法解决。

众多供货商超市搬东西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超市门口聚集着众多供货商,他们手中拿着供货单。超市玻璃大门上被供货商喷上了红色油漆,超市内一些供货商正在搬超市内剩余的货物。

“从2013年到现在,超市欠我4万多元货款,一直不知道找谁要。”一女子称,她是供日用品的,现在超市老板没钱还,她只能来等着清点自己供的货物,搬回一些货物,减少点损失。

一酒类供货商称,他的货款比较多,共有9万多元,要不回来货款,只能过来看看有没有剩余的酒了,“可是酒也不剩多少了”。

超市内,供货商们排队清点货架上的货物,一些日用品、食品、饮料被清点后搬走,一名饮料公司员工赶来将展架搬离。

资金链断裂多家店关门

陈先生为这家超市供白酒。他说,该超市之前在合肥有多家分店,老板是同一个人,所有的供货商基本为这几家超市一起供货。陈先生称,根据合同,他们的货款一个月一结,但从2013年开始,货款就不正常了,“一直在拖欠,有的人催得紧,货款就能多拿点,但基本上每个人都有拖欠。”

陈先生说,最近一段时间,供货商经常聚集在超市门口,但老板一直称无钱归还,5月初几家超市就已关门。“我们报警了,也有供货商把超市老板起诉到法院了。”一供货商称,经统计,有近百家供货商被欠货款。经派出所协商,超市答应供货商可以领回剩下的货物。

现场一名自称老板朋友的男子称,他是在现场负责为供货商们清点货物的。他说,该超市在合肥的确有多家店,但现在只有临泉东路和勤居苑小区的两家分店还有货物,“先将货物返给供货商,剩下的欠款,供货商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该男子称,老板因为投资其他店失败,导致资金链断裂,几家超市都经营不下去了。

欠91家供货商约250万元货款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宜佳超市老板娘许女士。许女士称,超市目前共欠91家供货商约250万元货款。

她说,因无法及时偿还货款,5月份以来,不时有供货商找到超市理论。“他们催钱催得很急,天天围在超市要钱,一旦找不到我老公,他们就来找我,我多次被他们拉住不让回家。说我们是在诈骗,这已经严重影响到了我的家人。”许女士称,现在超市还有资产,“这些资产差不多可以还清货款。”许女士希望供货商们宽限一点时间,“假如到了真还不了债务的时候,他们也可以走司法途径,该我们承担的责任,我们一定会承担。”

许女士说,这么多年来,夫妇俩全靠勤劳苦干,奋斗十余年,才让宜佳超市越来越大,顶峰时他们共有7家分店,员工超过100人。“我们很早就参加了合肥市惠民菜篮子工程,宜佳超市在城北名气越来越大。”

拥有7家店、百余员工规模的超市,为何如今出现拖欠货款被众人堵门讨债的局面?许女士称,2014年两起事件是拖垮超市的主因:在新蚌埠路上投资的一家宜佳超市面积很大,投入资金很多,投资不慎亏损了五六百万元;去年底,几个店中最赚钱的一家因租房纠纷不能正常营业了。许女士表示,正在紧急想办法处理此事。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