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涡阳县检察院团委性侵害法律教育活动走进幼师

2015-05-19 16:17:45   来源:安青网

5月15日,涡阳县人民检察院团委在副检察长何昆的带领下来到亳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开展以“筑牢青春防线,正确认识性侵害犯罪”为主题的法律知识讲座。该校近百名女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授课中,何昆副检察长结合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强奸、猥亵、强迫卖淫等典型案例,就哪些是性侵害犯罪、遇到了性侵害犯罪该怎么办、司法办案机关对遭遇性侵害犯罪的受害人的保障、对于性侵害犯罪的防范措施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何昆副检察长生动、精彩的讲述,不时引起同学们的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

随后,涡阳县检察院团委成员就未成年人犯罪的常见问题通过知识问答的形式与同学们进行了法律知识互动,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回答问题,气氛活泼热烈。课后,同学们还依依不舍,检察官们收到了同学们希望下次再来的温馨话语。

本次法律教育讲课,对于未成年人预防性侵害犯罪起到了积极作用,调动了同学们学法用法的积极性,提高了同学们自觉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授课效果。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