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汽车 >正文

本田全美回收废弃高田气囊部件 遭遇官司

2015-05-15 14:10:05   来源:环球军事

原标题:本田全美回收废弃高田气囊部件 遭遇官司

据美国《汽车新闻》5月13日报道,由于高田故障安全气囊导致的多家车企全球范围召回车辆仍在继续。此次事件的最大受害者是本田汽车公司。数月来,本田公司一直没有停止召回并更换550万辆车的高田气囊部件的工作。

本田安装有高田气囊的隐患车辆不少都是旧款车,可以追溯到10年多以前。这些车很多目前都已经不再使用,而是被遗弃在汽车回收站,而这里又是廉价回收车辆零部件的产地。如果这些故障零部件被回收使用,将会再次对驾车者造成安全威胁。

据本田公司统计,全美废弃车场的故障高田气囊部件超过2.4万个。本田公司目前正在与第三方合作,收集这些故障部件,并在车场贴出告示,回收购买这些隐患零部件。目前,本田已经追回了3900个零部件。

然而,本田公司此举遭到了美国汽车回收协会(Automotive Recyclers Association)的阻挠。该协会称本田公司的回购要价低于这些二手零部件的实际价值,并对本田公司提起诉讼。

除回收故障零部件的行动以外,本田公司还在全美进行广告宣传,号召高田气囊汽车车主将车辆送修。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