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宿松义工“母亲节”走进下仓敬老院

2015-05-11 16:57:21   来源:安青网

母爱是世间最伟大、最无私的爱。在5月10日“母亲节”来临之际,宿松县义工协会30余名义工相约走进下仓镇敬老院,开展了一次以“关爱母亲·随爱而行”为主题的慰问活动。

早上7点,义工们准时来到集合地点,有的搬运物品,有的分发马甲,有的忙于采购......准备工作井井有条。7点半,活动领队再次强调了活动纪律、工作分工及相关要求,全体义工在庄严的宣誓后乘坐大巴赶往下仓镇。

一走进敬老院时,优美的环境立刻吸引了我们。一座新盖的养老大楼整洁靓丽,两处绿化带显现勃勃生机,院内宽阔的水泥路干净笔直,“欢迎宿松义工”、“敬老从心开始”两条标语让大家倍感温馨。听说我们要来,当地计生协会、卫生院、供电公司和公安派出所的志愿者们早早赶到了敬老院,与我们一起共同陪老人们过一个有意义的母亲节。

下车后,大家按照事先分工,各自忙碌开来。后勤组负责打扫卫生,为老人整理房间,帮老人剪指甲、洗头,陪老人们聊天;厨房组为老人包饺子,准备美味丰盛的午餐;理发组为老人们理发、洗头;医务组拿出听诊器和血压计,为老人们体检;文艺组开始搭台,为老人们准备文艺节目;摄像组有的架起摄像机,有的拿出照相机,随时扑捉精彩动人瞬间。

文艺节目在黄梅戏《夫妻观灯》中拉开序幕。独唱、舞蹈、笑话、戏曲,每一个节目都引得老人开怀大笑。义工还为老人准备了两个互动节目,从未参加表演的老人在主持人的安排下,参与到活动中,像孩子一样做着游戏,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节目演出期间,当地的公安、供电和卫生志愿者,还分别为老人们讲解了防骗防火、安全用电及老年人健康知识,让老人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必要的安全常识。文艺节目在全体义工的手语舞《感恩的心》中圆满结束。

随后,义工们把老人一个一个扶到食堂,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了上来,看着老人们开心的样子,我们感到无比欣慰。真诚地希望天底下的父母都能过得开心快乐!

离开敬老院的时候, 当我们问老人们还有什么心愿需要我们帮助去完成时,我看到老人们眼里擎着泪花,一位姓高的爷爷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们的心愿就是希望你们开心健康,给更多的人带去快乐与希望。”这一刻我们都震撼了,在他们的眼里,我们就是他们的孩子,我们来看老人给了他们快乐,老人们也给了我们最美好的祝福!

本次活动中,当地的志愿者还将不在敬老院居住的失独老人一起请到了活动现场,让他们通过开展类似的联谊活动,逐渐走出自我封闭的心理空间,重树生活信心。本次活动得到了爱心人士祝和艳夫妇、徐季红夫妇、义工陈旺菊、张浩及下仓镇计生协的大力支持,为老人们购买了购置了轮椅、衣物、鞋子、食用油、猪肉、蛋糕及生活日用品,在此一并鸣谢。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