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贵池区梅街镇团委开展“五四”系列活动

2015-05-07 15:12:38   来源:安青网

为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进一步加强对团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强化团员意识,展现团员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5月4日,梅街镇团委联合镇民政所、桃坡中学团支部开展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暨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开展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宣誓仪式上,镇团委负责人桂会林、桃坡中学团支部书记毕长征为100名新团员佩戴团徽,随后新团员在毕长征带领下庄严宣誓,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二是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当天新入团的100学生中有19名是留守儿童,梅街镇团委联系桃坡中学团支部当天给留守儿童安排了一场心理辅导课,让他们感受到团组织的温暖。

三是开展敬老志愿服务活动。在宣誓仪式和心理辅导课结束之后,新入团的团员分为三组组成志愿服务小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有的给老人们扫地、擦窗户、打水,有的为老人剪指甲,还有的为老人捶背、梳头、和老人拉家常等,看着老人们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同学样也幸福的笑着.......

此次活动给广大新团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课,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