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严肃会见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拿督扎伊努宾叶海亚

2015-04-22 11:24:32   来源:安青网

安徽嘉日成投资集团董事长、金农会农资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董事长严肃4月21日在贵宾厅会见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拿督•扎伊努丁•宾•叶海亚,就集团种业和教育产业与马方的合作,双方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坦诚而富有成效。

严肃董事长对叶海亚大使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安徽嘉日成投资集团旗下有两大事业板块:一块是农业科技事业,一块是高等教育事业。农业科技事业,主要从事农产品种子、生物农药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销往美国、澳大利亚、以色列、韩国、越南、泰国等。高等教育事业,拥有实力雄厚的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这次感谢大使先生的来访,期待大使先生为双方的合作牵线搭桥,相互展开交流,将我们的农药技术、杂交水稻育种技术输出到马方,务实推进项目合作,为马来西亚国家农业的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创造更好的机会;也期待大使先生引见驻华大使馆农业参赞与我们进一步沟通,落实具体合作事宜;同时我们非常期待在高等教育方面的合作与交流,互派留学生。我院与马来西亚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两年来我院选派了10多名学生去马来西亚北方大学学习交流,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相信这次大使之行,开启我们与贵国在高等教育和农业科技领域的合作,借大使来访的东风,进一步推进双方的务实合作。

严肃董事长表示,我于2013年6月带领集团六位高管访问了马来西亚。热情的马来西亚人民,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里的天空特别蓝,生态环境特别美。在马来西亚期间,访问了北方大学、沙巴大学等高等学府,并得到了吉达州州长小马哈蒂尔的亲切接见,与他交流了农业种植与杂交水稻的研发与生产,收获很多。今后要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深化中马友谊,为促进合作共赢提供新机遇。

叶海亚大使感谢严肃董事长的热情接待,他表示,今天听了你们介绍杂交水稻相关知识,获得了初步的了解,也记住了你们在高等教育和农业科技领域的合作意向,我期待与你们的成功合作,并邀请严肃董事长到北京继续商讨合作之事。马来西亚人主食是大米,希望引进你们的技术,在马来西亚加以推广,提高粮食产量,达到增产增收的目的。互派交流生项目很重要,期待与你们在教育方面加强合作,并促进多领域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会谈前,叶海亚大使观看了校史展览馆和攀岩纪念馆。会谈后,严肃董事长陪同大使来到校园实地参观考察,一路上叶海亚大使对校园风景赞不绝口,翘起大拇指:Very beautiful。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院长夏鹭平、院长助理桂立志、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副主任严行,安徽嘉农种业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安东、国际贸易部部长黄忠祥、总经理徐应春、副总经理吴道广等参加会见。(魏泽清)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