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省政协委员建议:把提案办理纳入单位目标考核

2013-01-21 10:01:11   来源:安徽网

省政协委员周世虹发言

省政协委员叶冬青(左)和张纯和在交流

昨天下午,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十届省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在发言中,诸多委员火力十足,不仅对提案办理结果发表看法,还就残疾人保障、文化强省等话题展开讨论。

“提案办理满意度看起来挺高,但我没有感受到。”昨天,在省政协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组的分组讨论现场,省政协委员周世虹直截了当地质疑提案的办理情况。

谈及自己的感受,周世虹说,提案是普通委员最重要的参政议政方式,但现在提案办理的情况很不乐观。“很多单位的回复浮于表面化、形式化,甚至有了应对策略和技巧,越来越空,让我们看了想说都没话说。”他认为,相关部门应该重视每一份提案,而不是敷衍了事。

“我看报告中提到,大多数人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省政协委员陈晓玲也认为,这样的表述和她的亲身感受有差异。“很多答复都是空泛之词,没有针对性,实际是不太满意的。但要求你表达满意或不满意时,往往碍于情面,给了满意。”她建议,对于提案的答复评价,可以通过网络匿名投票的方式,这样可以避免人情尴尬。

省政协委员周凤月则建议,可以将提案办理情况纳入单位的目标考核,以此督促其重视。

发言

重度残疾人生活很艰难

我省建立了城乡低保制度,残疾人可以享受低保,但重度残疾人的生活仍很艰难。比如装人工耳蜗,一个价格都在十几万,没有相关的保障,聋人根本装不起。因此对于他们来说,家庭支出会更高,更需要保障。

——省政协委员张纯和

孤独症儿童需一所学校

一般学校都不敢收孤独症孩子,怕出现问题,其实我也怕,但是朋友找来没办法只好收下。据我了解,全省孤独症儿童不在少数,社会不能抛弃他们,教育工作者更不应该抛弃他们,我省应当办一所孤独症儿童学校。

——省政协委员孙永红

别像搞经济那样搞文化

现在一些地方领导一讲到文化,就是文化大发展,就像提到经济,就是经济大发展一样。我认为,发展文化不能像搞经济建设那样大跨越,要着眼长远,踏实去搞文化。

——省政协委员盘龙

    责任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