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精彩人生等待同学们去演绎去创造

2015-04-17 10:51:32   来源:安青网

精彩人生等待同学们去演绎去创造

农商学院举办学生实习实训动员会暨特训营开营仪式

4月16日,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农商学院近200名学生参加实习实训动员会暨特训营开营仪式,他们即将赴修正药业、安徽航丰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安徽嘉联生物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实习实训,在各自的岗位上演绎自己精彩的人生,去创造激动人心的事业。

修正集团乾药事业部总经理陈连峰,总经理助理裴洁依,活动部部长杨卓,及修正集团乾药安徽省公司总经理张贺松、江苏省公司总经理郑然,安徽航丰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强,重庆金泰航空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永丰,合肥财经职业学院院长夏鹭平,副院长夏宝芹、严成根,院长助理桂立志、程健,安徽嘉联生物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行政综合部部长甄晓霏等出席此次盛会。学院副院长、农商学院院长蔡国友主持此次动员会和开营仪式。

不办精英教育,专业造就职业人

蔡副院长说,农商学院不搞“精英教育”,我们的教育指向是造就“职业人”,努力让学生具备良好的职业态度、端正的职业行为、必备的专业知识和熟练的置业技能,从根本和源头上催化和提升学生的职业性和职业力,主推学生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就业和创业,不但获取进入职场的通行证——学历证和职业资格证,更要登上事业成功和美好人生的阶梯。

农商学院本着“直面市场、门户洞开”的办学理念;提出简单化、走直线、天天练的教育主张;课程结构是一个核心、两个板块支撑、三个教育指向、七大教学模块、八大主干课程;培养的标准是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说,拉出去能干;制胜的法宝是职业态度。学历不高可以用能力来弥补,能力不高可以用态度来弥补。有态度就会有位置,有态度就会有空间,有态度就会有未来,有态度就会赢得成功。

坚定信仰,做好准备,迎接新的挑战

不管是抱着尝试的态度,还是坚定自己的信念,我相信大家都做好了准备,迎接新的挑战。机会不是天天有,有了也不是人人都适合。来自2013级自主创业班的毛玉凡这样勉励自己和同学们。希望大家能够好好地珍惜机会,利用机会,成为一名真正的职业人。

不亲自摔一跤,怎能清晰地知道走到哪里该抬脚?我们要做好吃苦的准备,要坚持不懈地努力,要认真负责做好每一件事。记得第一次接触修正药业的时候,他们的郑总说,不看文凭看水平,不看学历看能力。同学们,不管你去哪里,出门在外,照顾好自己,照顾好朋友,照顾好目标,照顾好梦想。既然选择了,就去好好做。希望大家能以饱满的热情快速进入状态,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职业人。要知道: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要相信:有志者,事竟成。

有能力才会有生存力,才能成为企业的香饽饽

即将赴安徽航丰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实习实训的2014级农商学院特长班学生代表陈启益说,有能力才会有生存力,有能力走到哪里,都能成为企业的香饽饽。

机会无处不在。既然有了机会,就要珍惜它。珍惜这次实习实训机会,让它成为人生中的宝贵财富,让自己成为一个有能力的人。拥有一个好的心态非常重要。带着问题的眼光出去,带着问题的答案回来。我相信:没有吃不了的苦,没有迈不过的坎。也相信:我们特训营的同学们,为了生活的美丽,不悲观,不放弃!为了人生的价值,拼搏,拼搏,再拼搏!为了生命的意义,努力,努力,再努力!

有梦想有目标,有行动有坚持,一定会成功

课堂上学到的是理论知识,在实践中很难将具体操作教给我们,而实习实训是一块试金石,把我们在学校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关系到我能否顺利地适应于这个充满挑战的社会。参加过安徽嘉联生物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实习实训的2013级农商学院学生陈玲玲有这样深刻的体验。

安徽嘉联生物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是一个大企业,产品畅销全国。在实际开拓市场的过程中,体验到工作的辛酸。开始时经销商不理不睬,随着业务水平的提高,技巧的掌握,我投入了百分百的努力,一直努力坚持着,客户慢慢接纳了我,单位对我的工作给予肯定,我感到自己很自豪,很有价值。希望同学们在实习岗位上互勉互励,学有所成,出色地完成企业交给的任务。

蔡副院长激励同学们:人是思想的产物。思维的境界,决定人生的道路。只要你们有正确的理念、正确的思维,有梦想有目标,有行动有坚持,成功一定会属于你们的。

只要心中有梦,脚下一定有路

从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农商学院毕业的袁吉鸿在校创业班学习了三个月,然后定岗实习,来到修正药业江苏省公司工作,在南京工作不怕吃苦,凭着志气与豪气,努力开拓市场,获得了成功。他道出了心里话,感谢蔡院长,没有学院的特色班,我就没有机会站在今天的讲台上;感谢修正药业,给了我一个很大的发展平台,让我走到这样好的今天。他有个从业体会:找一个好的企业,有一个好的领导带着你,再坚持三四年,你一定会看到光明的前途。只要坚持五年,即使企业不给我一百万,我也能赚到一百万。

蔡副院长说,同学们非常渴望就业创业,你们也要不断在修正中成长,在成长中修正,修正药业愿意大力扶植有理想有志向的年轻人。只要心中有梦,脚下一定有路。

修正集团乾药事业部总经理陈连峰激励同学们:恭喜你们已经踏上了实现人生梦想之路,恭喜你们肯定能在修正的康庄大道上演绎你们精彩的人生。

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学结合,掀起新高潮

修正集团乾药事业部总经理陈连峰和活动部部长杨卓详细介绍了修正药业的发展历史和近年来在全国市场所取得的良好业绩,同时也与学生分享了他们的创业经历,激励同学们不辜负合肥财经学院培养,为理想、为人生而奋斗。

修正药业于1995年从一个负债累累的小厂,发展为一个集科研、生产、营销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民营企业。拥有全国最大的OTC市场网络。2013年全国民营企业500强排名中修正名列第70位;2014年实现销售收入450亿元。修正药业努力打造世界百强制药企业。

蔡国友副院长给予修正药业高度评价,修正是一个有理念的企业,是一个有文化的企业,是一个有故事的企业,是一个有发展的企业,是一个值得诠释人生的企业。

安徽航丰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现代农业航空植保的专业公司,致力于农业植保服务、无人机销售、开发及技术服务为一体的极有发展前景的综合性公司。

安徽嘉联生物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物农药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新型农业化科技企业。公司致力于新成果、新技术的转化,特别是在新制剂的研究,新剂型的开发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现已形成杀菌、杀虫、除草、营养调节等多领域、宽渠道的农化产业链。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与以上三家企业合作,此次把近200名学生输送到三家企业实习实训,为在校学生提供了施展抱负的广阔舞台,掀起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学结合新高潮。(魏泽清)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