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这辆车居然有两个不同的车号 车主称为躲避电子眼抓拍

2015-04-15 15:54:59   来源:大江晚报

4月13日,三山交警大队执勤民警查获一辆“一车两车号”的厢式货车。

当日上午10时许,三山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芜铜”路龙窝湖路段开展“春季行动”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时,发现一辆白色厢式货车悬挂的蓝色车牌和放大号牌字码不一致,遂上前示意该车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该车悬挂的后牌为“皖BW0×××”,而放大号牌为“皖BZT908”,弄得现场民警一头雾水。

一辆车竟有两个车号,到底哪一个是真号牌?民警随即拿出随身携带的警务通对该车行驶证进行网上比对,经查验证实,该车真实号牌是车上悬挂的蓝色号牌,而放大号牌网上根本查不到,是该车司机刘某胡编乱造的。

据司机刘某交代,他是芜湖一家快递公司聘请的快递车司机,平时由于出车频率较高,遭到电子眼抓拍的超速次数也就多。“为了躲避‘电子眼’,他听朋友说一车悬挂两号码不一致的号牌交警不会录入,于是将原来喷涂的放大号牌抹去,胡编了一组数字又重新喷了上去。”

随后,执勤民警依法暂扣了该车,在责令刘某立即恢复号牌原样后,对其作出了罚款、记分处理。

涂志勤 张海英 文 罗成 制图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