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滁州:男子抢劫心虚手抖,刀子咣当掉地上

2015-03-27 17:41:57   来源:滁州网

睡梦中,背后被人抵着一把冷飕飕的水果刀。每当回忆起这件事,滁城一家网吧的女收银员小红(化名),都会感到后怕不已。不过,这名胆大妄为的抢劫嫌疑人朱某,已被刑侦部门收入法网。记者昨天从琅琊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获悉,此人已被移送检察机关提起诉讼。

抢劫心虚,手抖刀落

朱某,琅琊区人,今年21岁。之前在深圳打工,后来回到滁州,因无工作导致生活窘迫,于是产生抢劫网吧弄钱的念头。当天凌晨,他携带一把水果刀,在滁城多个网吧踩点,伺机下手。

由于之前没干过这样的坏事,朱某异常心虚。在南湖附近一家网吧内,朱某多次准备下手,却没斗得过内心的恐惧,最终不得不放弃。

之后,他又走进另外一家网吧,暗暗下定决心,将目标锁定为一名正在上网的男青年。他走到男青年身后,准备从口袋掏出刀子。然而,由于精神太过紧张,双手颤抖不停,刀子掏出来时没能握紧,咣当一声掉在地上。

上网男青年听到动静回头看了一眼,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朱某却吓得不轻,捡起刀子落荒而逃。

收银女孩,凌晨遭抢

失手之后,朱某认为抢劫男性比较危险,于是将目标锁定为反抗能力较弱的女性。接着,他又到多个网吧踩点,最终将目标锁定明光路一家网吧。因为,这家网吧的网管,是一个年轻的女孩小红。

进入网吧,朱某依旧犹豫不决,虽然没有找电脑上网,却在网吧里转悠了一个多小时。凌晨5时许,瞧见小红趴在收银台上睡着了,朱某终于决定下手。

朱某悄悄走进收银台,绕到小红身后,掏出刀子抵住小红后背,把小红叫醒表明抢劫目的。睡眼惺忪中,小红明白遭遇劫匪,一个激灵之后再无睡意。按照朱某要求,小红从收银台内取出2800元收银款,全部递了过去。

拿到钱后,朱某落荒而逃。

警方介入,劫匪落网

接到报警后,辖区琅琊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迅速介入,对案件展开细致侦查。专案组对现场及周边98家网吧进行梳理,调阅100G的视频监控资料,最终锁定朱某的样貌体征。经过连续5天的艰苦排查,终于掌握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并成功刻画出此人清晰特征。

根据所掌握的线索,专案组直奔滁城一家网吧,将正在上网的嫌疑人朱某抓获归案。经审讯,朱某对持刀抢劫网吧2800元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交代另外两起抢劫未遂的经过。

警方讯问获悉,朱某抢劫得手之后,2800元赃款被其用于上网、吃饭等消费,已经挥霍一空。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