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生活资讯 >正文

[车市]二手车市旺季不旺

2013-01-21 09:52:27   来源:

“春节前是二手车消费旺季,但是今年的市场差了一点。”昨日,记者探访合肥二手车市了解到,受到新车降价、尾气排放标准等因素影响,今年二手车市销量比往年少了两成左右。

看车市民较少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合肥长江西路的一家二手车市场,各家经销店门口都停满了待售的二手车,其中不乏宝马、奥迪等高档车。不过,前来看车的市民却较少。

多家二手车商都告诉记者,要是在前几年,这种现象很难看到。“往年这时候很多人买车回家过年,但是今年要差一点,不仅仅是前来看车的人少了,可供选择的二手车也少了,总体销量少了两成左右。”

不仅销量在减少,二手车店的利润也少了。“过去卖一辆二手车能赚三四千块钱,现在最多只能赚两千块了。”据经销商介绍,二手车价格一直是根据新车价格走势而定,现在不少汽车品牌推出的新车价格越来越低,而且还有降价促销,二手车利润空间被一再压缩。

经销商看“空”

从5月1日起,国家将取消小、微型私家车的报废年限限制。这意味着,私家车将不再有报废年限,只要保养得好仍可上路奔跑,“这可能会导致市场上的二手车数量增多。”一位经销商表示。

然而,二手车源增多,并不意味着市场将迎来“火热期”。随着国家对机动车排气污染的控制力度越来越大,高污染的“老车型”在市场上越来越难存活,“这间接抬高了二手车的价格‘门槛’,未来市场可能不太好做。”不少二手车经销商表示。(王天昊)

    责任编辑:chengzi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