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六安一酒驾司机被查 向民警兜售“美国检测标准”

2015-03-13 10:05:16   来源:新浪安徽

安徽网讯“你们用仪器测得不算,应该用美国检测酒驾的方法,我把头昂起来,手放在鼻子上,一样能走直线,就我 这反应能力就不能算我酒驾。”3月12日晚,在六安市区小东门交警岗亭,一名司机被民警检测出酒驾时,不仅不承认仪器检测的结果,还向在场的执勤民警兜售 起了所谓的美国查酒驾的检测标准。虽然想否定仪器检测的权威性,但“美国标准”却不能帮助这位驾驶员逃脱法律的制裁,最终这名酒司机被交警部门依法予以处罚。

据悉,六安交警支队二大队在舒城交警大队异地执法分队的配合下,在辖区设置了多个稽查点,整个酒驾查缉行动从当天下午1时开始,持续到了晚上10时许,在9个小时的行动中,10名酒驾司机在检查中被查获,并出现奇葩一幕。

原来,当天晚上7时40分许,在六安解放中路小东门路口,一名正在等红灯的黑色轿车驾驶员被执勤民警带下了车,因该驾驶员出气中含有酒味,被民警判 断其可能存在酒驾的嫌疑。在一番周折后,民警们才得以对驾驶员身份信息进行了核查,并对其进行了酒精含量检测。经查,驾驶员张某体内血液的酒精含量为 54mg/100ml,已经远远超出了酒驾标准一倍多。

面对检测结果,酒驾司机张某却不以为然,认为自己算不上酒驾,并高谈阔论了一番:“你们仪器测出我是酒驾,但这不科学,你们应该用美国的方法,不 信,我把头昂起来,手放在鼻子上,一样能走直线,就我这反应能力就不能算是酒驾。”说着,张某还准备当着民警的面在岗亭内“走两步”,但被执勤的民警拦 住。虽然口口声声说着美国标准,但在民警批评教育下,张某最终认识到了自己酒驾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自觉接受了罚款1500元,驾驶证一次性记满12分并 暂扣6个月的处罚。

邬文元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窦祖军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