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动漫 >正文

初音名曲《樱之雨》今年开拍真人电影

2015-03-09 15:30:06   来源:腾讯动漫

初音名曲《樱之雨》于近日宣布将以小说版为故事剧本开拍真人电影,并将在今年年内上映!

 

《樱之雨》,是一首halyosy于2008年通过声音合成软件“初音未来”创作的乐曲,自从该曲被上传到网络视频网站“niconico动画”之后,歌曲播放点击数至今已经累计超过两千五百万次,成为了初音系原创歌曲中的大热歌曲。由于该曲感人且人气火爆,在2009年和2010年的春天,有超过两百间日本中学在毕业典礼上集体合唱该曲,从而定立了该曲作为毕业典礼名曲的地位。据作者表示,由于初音未来的官方设定是一名十六岁的少女,因此他从而联想到初音未来参加高中毕业典礼的景象并以此为灵感创作了该曲。

《樱之雨》在2013年日本全国毕业歌排行榜调查中,排名第三位;在2014年樱花主题歌曲排行榜中,则排名第十四位。从上述排行榜数据可知,《樱之雨》已经成为日本人心目中的知名金曲。2009年,学生映像制作团体“Tetra Film”还曾以《樱之雨》为主题拍摄过一部微电影,讲述感人的毕业故事。

 

至于本次的真人电影,制作方表示将根据《樱之雨》小说版的故事情节进行改编。《樱之雨》小说版由雨宫仁美创作,于2012年出版,系列销量至今累计售出二十万册。顺带一提,乐曲创作者halyosy也加盟了小说版的制作工作。小说版以高中合唱部为故事舞台,讲述一众VOCALOID人物的校园故事,其中高中女学生未来、铃和莲则是作品中的主要人物。3月7日,《樱之雨》小说系列发售了最新作《Fire◎Flower 能一直喜欢你真好》(原名:《Fire◎Flower 君を好きでいられて良かった》)。

《樱之雨》创作者兼小说版原作原案者的halyosy对开拍真人电影一事表现得惊讶和期待,“今年应该也有不少学校在毕业典礼上集体合唱《樱之雨》吧。这首歌发表了七年,第一年在高中毕业典礼上唱过这首歌的学生们,如今应该已经步入社会,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材了吧。每每想到这里,我就不得不感叹光阴似箭。这首《樱之雨》,是我们大家一起创作的,它包含着你我的历史。刚听到开拍真人电影的消息时,我也觉得难以置信,直到收到确切的剧本后,才终于放下心来(笑)。这首歌起源于我的妄想‘假如初音未来是高中生的话......’,不知道到底会拍出怎样的电影来呢,我跟大家一样都十分期待!”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