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动漫 >正文

《回忆中的玛妮》导演称下部作品规划中

2015-03-09 15:29:35   来源:腾讯动漫

近日,东京都三鹰市的艺术文化中心举行了一场名为“《回忆中的玛妮》特别上映暨米林宏昌导演演讲会”的活动。本次活动也是为了纪念蓝光/DVD发售而举行的,并且又是免费入场,因此现场挤满了前来聆听米林导演发言的粉丝。

米林导演当天戴着一个让人联想起手冢治虫的贝雷帽登场,据说这也是他的太太亲手制作的。一开场的时候他就表示:本作品从今年1月开始在法国上映,随后3月在韩国、5月在美国依次上映。“能够被全世界的观众看到,我觉得很幸福。”

2010年,米林导演曾经制作过一部名为《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的作品,而这一次的作品又一次将英国的元素融入了进来。不过米林导演却坦言:自己从来没有去过英国。这一点也让人颇感意外。而在《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当中,他采用了“美式英语”和“英式英语”两种类型的吹替形式,并希望有朝一日能去英国看看。

而说到《回忆中的玛妮》时,他觉得难度最大的就是要将原作那样的内容制作成动画。如同他在众多访谈中所述的那样,原作的安娜的那种说法方式跟心理描写,让动画制作者感到无从下手,因此就连铃木敏夫制作人都曾经说:“我不想搞这个”。只是他觉得能够挑战一部动作不多、很安静并且极为质朴的作品是一个宝贵的机会,因此还是被自己的好胜心折服了。

吉卜力工作室前端时间的作品,例如宫崎骏 和高畑勲的《起风了》&《辉夜姬物语》当属于受众年龄层比较高的动画。对此,米林导演坦言:“我希望制作一部给孩子看的作品”,于是制作完成了《回忆中的玛妮》。当然他随后补充道:“可真正制作出来的作品,还是很难让人看懂的。”

而之所以能够将原本的“通过对话·台词来表现心理状态”转化为“动画·动作”,也是因为增加了“会画画的女孩杏奈”这个原作中没有的设定。通过绘画时的姿态、画好的作品,将杏奈的心理描写体现了出来。

此外,相对于玛妮是金发,宫崎骏曾经否决道:“我不喜欢金发”,但米林导演却说:“我想画金发”,于是强行通过了设定。

米林导演的毕业学校是金泽美术工艺大学,这所学校曾经诞生了细田守以及井上直久等大师。而作为两人后辈的米林导演在看了细田守留下的毕业制作分镜以及设定之后,曾经感动地想:“居然有这么棒的人啊。”

至于现场很多人期待的下一部作品,米林回答说:“我已经有一些构思了,不过还不是能够公布的阶段”,但他同时认为:“上一个作品是比较安静的类型,而下一次我希望能是很有动作感的作品”。对此他列举了宫崎骏的《悬崖上的金鱼姬》。这就是一部明显有很多动作效果的动画作品。那么究竟米林导演的下一部动画是否能够达到这种效果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另外,《回忆中的玛妮》将从3月18日开始发售DVD和蓝光碟。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