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游客买到花窗竟是李鸿章当铺文物 警方已追回

2015-03-03 09:53:56   来源:中安在线

日前,一名游客到巢湖市柘皋镇游玩,花80元买了4块精美的花窗。然而,游客不知道的是,4块花窗是李鸿章当铺的,已有近两百年历史。目前,巢湖警方已将花窗追回。“李鸿章当铺里的四块花窗被一居民私自卖给了一个游客。”2月28日16时许,有群众向巢湖市公安局柘皋镇派出所报警称。民警调查时,该镇文化站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丢失的4块花窗雕刻十分精致,已有近二百年的历史,文物价值很大,可谓“镇宝”,一旦丢失将是柘皋镇历史上的一个重大缺憾。

  事情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一位目击者说,近日风特别大,4块花窗被大风刮落到地上的。当时,一位居民认为这些花窗是无主物,就摆在路边变卖。恰好,一名游客看到了,非常中意。不过,这位居民不识“货”,以80元的价格将4块花窗卖给了这位游客。

 

  游客是谁?此时,游客已经离开,驾车朝合肥方向去了。于是,民警沿车辆驶离的方向进行走访,调取了沿途一处交通监控视频,很快发现了一辆小轿车。根据居民反映,民警初步判断收购花窗的游客驾驶的就是这辆车。

  不久,民警设法联系到了游客李先生。李先生承认自己一个多小时前在柘皋镇收购了4块花窗,正在回家的路上。民警向他说明利害关系后,李某答应立马送回。30分钟后,李某将花窗物归原主。李某说,自己喜欢收藏一些古物。知道柘皋镇是千年古镇,民间应该藏有一些“宝贝”。当天,他和家人到柘皋镇,一边游览古镇风貌,也想碰碰运气,没想到竟真的淘到了宝贝。当时,卖主说花窗是他自己家的,且价格低廉,李某毫不犹豫就买下了。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