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天柱山春节旅游火爆 黄金周接待游客超18万人次

2015-02-25 16:12:14   来源:人民网安徽

安徽网 春节旅游黄金周,天柱山共接待游客18.3412 万人次,同比增长0.61%。旅游门票收入371.0635 万元,同比增长55.86%。

羊年春节,天柱山对安庆本地居民实行免票开放30天,这一活动带动了“家庭游”、“返乡游”、“亲子游”和“孝生游”等相关产品线路,为年后旅游市场启动进行了很好的预热。

此外,春节期间,天柱山还向各地游客推出了“感恩登天柱,新年祈安康”、“清灵冬雪游,浪漫天柱山”和“踏雪赏梅”等特色春节旅游产品。大年三十和正月初一,三祖寺景区开展了“敲钟祈福”、“拜佛年”和“免费吃斋饭”等活动吸引了近10万游客前来体验。其次,天柱山周边的白马潭漂流和孔雀东南飞景点推出的“我在天柱农家过大年”和“汉式婚典”等主题活动也深受各地游客推崇和喜爱。

据了解,羊年春节天柱山旅游市场,主要呈现四大特点,主要表现为:活动优惠多,本地及周边短线游传统市场依然火曝;山东、上海、广东等长线市场团队剧增;南昌等冷门市场良好启动;民俗游、家庭游、探亲访友游、乡村游、自驾游等自由行产品热俏。(葛玉屏 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 蒋六乔)

【相关新闻】

安庆市春节黄金周接待旅游者269.18万人次

安徽网讯 2015年春节黄金周,安庆市旅游市场喜气洋洋,假日旅游消费红红火火,全市旅游接待总人数和旅游总收入再创新高。春节长假期间,安庆市共接待旅游者269.18万人次,同比增长15.35%;实现旅游收入14.53亿元,同比增长16.12%。其中,天柱山景区共接待游客18.34万人次;五千年文博园景区共接待游客7.26万人次。

黄金周期间,安庆市推出了“皖山皖水喜羊羊”系列旅游活动,为来宜游客奉献出精美的旅游大餐。潜山县推出“登天柱、祈鸿福”、“购年货、舞龙灯”、“汉代婚嫁迎娶、绣球相亲”、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镰枪和纳鞋底舞蹈表演等特色旅游项目,以及三祖寺庙会等活动;五千年文博园景区举办太湖县首届年货节,“龙狮共舞、迎春祈福”,“迎新春、送春联”,“猜灯谜、过大年”,“皖风徽韵、好戏连台”,情人节“相约文博园、畅游爱琴海”,民间春节联欢会等14项活动;岳西县天悦湾温泉景区举办“首届年货节”;桐城市嬉子湖生态旅游区推出特色篝火晚会,仙龙湖旅游度假区举行盛大的春节晚会等;宜秀区推出“宜游宜秀”系列“一日游”,撞晨钟、赏禅画,舞龙舞狮、祈福新年,观看打年糕、杀年猪等农家习俗,登巨石山体验寻宝,观看黄梅戏演出,让游客尽情体验欣赏农家习俗、乡村风情、地方特色文化;迎江区在菱湖风景区等地开展“广场文艺天天演”,寓乐于游,通过专业剧团演出和群众表演,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丰富精彩的免费文化大餐,赢得了各界的好评和称赞。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