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芜湖:去年全市社会消费品实现零售总额632.71亿元

2015-01-30 16:32:17   来源:大江晚报

零售业保持增长、住宿餐饮消费回升、网上销售发展加快......去年,全市商务部门以“调结构、促消费、保民生”为重点,深化商贸流通体制改革,积极拓展消费空间,消费品市场呈平稳较快发展态势。全年芜湖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32.71亿元,同比增长13.4%,总量居全省第二,增幅居全省第四,增幅高于全国、全省水平。

数据显示,去年,全市批发业实现零售额59.17亿元,同比增长10.6%,零售业实现零售额493亿元,同比增长14.0%,住宿和餐饮业实现零售额80.54亿元,同比增长12%,零售业增速继续保持领先。

随着农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农村消费品市场保持活跃,1-12月,全市城镇实现零售额572.67亿元,增长13.4%,占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的90.5%;乡村实现零售额60.04亿元,增长13.6%。乡村消费市场增幅快于城镇0.2个百分点。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全市新增限上企业193家,限上企业累计达778家,全市限额以上单位实现零售额364.63亿元,占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57.6%,同比增长12.5%。其中,排名前50强商贸企业实现零售额249.22亿元,同比增长19.1%。纳入统计零售额超亿元的电子商务企业有3家,累计实现网上零售额19.4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在三只松鼠等电商的带动下,芜湖网上销售加快发展,全市共有23家限额以上批零企业涉足互联网销售,实现零售额22.82亿元,同比增长176.7%,拉动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2.9个百分点。

记者 汤荣汛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