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动漫 >正文

日媒热评《我,英雄,魔法少女》

2014-12-04 15:03:35   来源:腾讯动漫

相信每一个人或多或少心中都存有“变身的愿望”。无论是热衷于整容的女孩子,还是穿上女装的“伪娘”,这些看似没有相似之处的行为,其实都体现了一个特点——希望变身为“并非自己的某种存在”。而事实上,即便是在正常人当中,也有不少人曾经梦想过成为“哆啦A梦”、“超人”或者“变形金刚”吧?

不过大家是否考虑过,即便实现了“变身”的梦想,但是可能变身后的形象依然同自己的理想有着很大距离呢?而一部名叫《我、英雄、魔法少女》(『俺とヒーローと魔法少女』)的作品就以这一主题展开了剧情。本作品最早是在NICONICO图片以及pixiv站上公开,并且获得人气之后实现实体书化的漫画。而关于这部作品,近日有日本媒体进行了热评。

《我、英雄、魔法少女》的故事舞台是一个充满着“金枪鱼怪人”、“山羊怪人”等怪人的世界,并且这些怪人看起来都十分脱线。不过为了打败怪人们,故事自然不能缺少英雄的存在。在城市当中,存在着可以收集“变身英雄道具”的“英雄道具店”。拥有资质的人就能成为英雄,同怪人们进行作战。

主人公名叫十文字大和(如果喜欢假面骑士的人,应该不会对于这个名字无动于衷吧!),他也是同怪人们作战的英雄之一。只是当他变身的时候,却会成为闪闪发光的“魔法少女”,这种设定无疑令人喷饭吧。

当他在城市暴乱中的怪人们面前变身时,怪人们会发出“大老爷们变成了魔法少女?可以接受!”“讨厌!可爱死了,这什么啊!”的惊呼,而大和原本想要帮助的人们却碎碎念道:“变成了女孩子?......COSPLAY?”“那个......有些让人困扰啊”。结果就是这样,没有任何人能够把他视为“帅气的英雄”。而每次战斗结束之后,他都泪流满面地想“不要再做这种英雄了......”而看着他的姿态,我们不由得觉得滑稽,但是又发自内心地感到同情。

虽说如此,尽管这个家伙的脑子不算灵光,但拥有强烈正义感的他其实从来不会拒绝变身的。只要看到有人被怪人袭击,那么他完全不会顾及后果,立刻变身为魔法少女,投入战斗当中。这样的姿态可以说正是“英雄”的代名词吧。当然,有时候他也会非常有怨念地烦恼就是了......

在第一卷的结尾,大和跟拥有华丽战斗风格的女高中生英雄并肩作战。但是这个女高中生却是个心机重重的人。看到魔法少女姿态的大和,她很开心地想“我有同伴了”。而面对那些男性英雄,她却表达了反感。并且还跟大和说:“男性英雄都拥有强烈的自尊心,但是关键时刻根本靠不住”。当然,虽然大和以魔法少女姿态示人,不过内心还是个纯爷们。如果自己的真实身份曝光,那么根本不知道对方会怎么看待自己。当他察觉到危险的时候,马上就想离开,但依然在女高中生面前曝光了真实身份。虽然不是刻意的,不过大和欺骗了女高中生,那么今后的命运会是如何......啊,很让人在意后续!

人并非能够成为自己理想中的形象。那么当遭遇这种情况时,我们到底该怎么做才好呢?没有成为理想英雄的大和,同难以选择自己理想人生、生活在现代的我们肯定也有着相似的地方。这么一想,虽然这部作品充满了搞笑元素,但是也能从不同的侧面进行阅读了。对于无法成为“哆啦A梦”、“战队英雄”的我们来说,也应该全力以赴地支持大和今后的发展吧?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