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安徽黄山启执“冬游”票价 现首场雾凇奇观

2014-12-04 09:4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黄山现雾凇奇观

中新网黄山12月1日电(张启飞 成展鹏)受强冷空气影响,12月1日,黄山风景区天气转晴,气温-8℃到0℃,现雾凇奇观,为入冬首次。当日,该景区进入“冬游”期。

“一夜寒风起,万树银花开”,黄山到处银妆素裹,冰雕玉砌,置身其间,仿佛进入扑朔迷离的童话世界。明人潘旦游后曾赞叹:“玉柱撑天,琼花满树,恍入冰壶,不知人世复在何处。”据常年在黄山景区摄影创作的资深摄影师王永新介绍,该景区久雨初晴,气温低到零下,便在松树、岩体和遍地的灌木等物附上冻结物或凝结物,气象学上称为“雾凇”。据资料,黄山高海拔景区平均每年有雾凇62.9天。

据黄山旅游市场营销中心总监赵晖介绍,该景区从12月1日起,执行“冬游”票价,至2015年2月28日,景区门票150元∕人,索道票单程价65元∕人。除对未成年人、学生、老年人、残疾人、军人、记者等特殊群体的常规优惠外,对国家级摄影家协会会员、省级摄影家协会会员给予免景区门票和索道票优待,“景区内相应食宿均比旺季时便宜很多”。

关于黄山“冬游”看点。赵晖说,常言黄山有“五绝”:奇松、怪石、云海、冬雪、温泉,其中冬雪只有冬季才可见到,而云海在冬季出现的概率要远远高于夏季,奇峰怪石和古松隐现云海之中,波澜壮阔。绝美的雾凇、云海和日出,把黄山装扮成人间仙境。从每年的12月至翌年2月,为黄山景区最旺雪期,也是冬游的最佳期。

据资料,黄山景区冬季较长,大约6个月。其中平均初雪期在11月10日左右,平均终雪日为4月10日。12月至翌年3月满山飘雪,其中12月至翌年2月为最旺雪期,也是冬游的最佳季节。(完)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