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黄山资本”期待更好“走出去”

2014-11-05 14:24:22   来源:黄山晨刊

晨刊讯11月5日至11日,北京将主办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会议周各项活动,还将举行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旨在推动亚太地区的贸易、投资和合作。4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从2008年至去年底,我市已有9家企业在境外注册成立公司,境外注册地半数以上属APEC成员经济体,其中7家已成功实施对外投资,初步实现黄山资本“走出去”。目前,我市还有数家企业正考虑扩大境外投资规模,期待APEC北京峰会能带来更多机会。

在该局对外经济合作科提供的表格中,记者注意到,从2008年1月至2013年12月,我市先后有黄山市徽畅投资有限公司、黄山市春天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黄山嵊峰针织有限公司、黄山市乾龙电器有限公司、黄山弘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歙县远欣石雕工艺厂、黄山天马科技有限公司、现代创新控股有限公司和休宁新华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在境外注册成立公司,境外公司注册地分别为美国、澳大利亚、阿联酋、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和中国香港,半数以上属APEC成员经济体。

该科室相关负责人透露,2013年,我市企业境外投资实现新突破,当年境外投资实际发生额达1960万美元,相比上一年近130万美元有很大增长。该负责人还介绍,我省2012年12月出台关于支持企业“走出去”开展跨国经营的指导意见,引导和支持省内各类所有制企业按照国际通行规则对外投资和跨国经营,并在财政、税收、金融等方面给予富有含金量的支持。此外,今年我国将境外投资项目由审批制改为备案制,进一步提高了国内企业赴境外投资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