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2014国庆5A景区门票收入排行榜出炉(组图)

2014-10-11 09:34:32   来源:人民网安徽

对2014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景区门票收入情况进行了统计,在已经公布数字的12个景区中,安徽黄山景区以门票收入3833万元暂列第一,但接待人数却排在第7位。

有7个景区收入破千万级别,分别为安徽黄山、贵州黄果树、安徽九华山、河南清明上河园、安徽天堂寨、安徽天柱山、安徽八里河。

[page]

5A景区排名

下面就带你详细了解下排名前十的5A旅游景区。

安徽黄山

top1:安徽黄山

黄山,中国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中国十大名山之一,在“中华十大名山”排名中居第四位,位于安徽省南部黄山市境内(景区由市直辖),是安徽旅游的标志。黄山原名黟山,因峰岩青黑,遥望苍黛而名。后因传说轩辕黄帝曾在此炼丹,故改名为“黄山”。明朝旅行家徐霞客登临黄山时,曾对黄山的秀丽这样赞叹:“薄海内外之名山,无如徽之黄山。”后被当地人引申为“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黄果树大瀑布

top2:贵州黄果树

黄果树风景名胜区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位于贵州省西南,距省会贵阳市128公里,距旅游中心安顺市45公里,有滇黔铁路、株六复线铁路、黄果树机场、320国道、贵黄高等级公路、新建的清黄(清镇至黄果树)高速路直达景区。景区内以黄果树大瀑布(高77.8米,宽101.0米)为中心,分布着雄、奇、险、秀风格各异的大小18个瀑布,形成一个庞大的瀑布“家族”,被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评为世界上最大的瀑布群,列入世界基尼斯记录。它也是中国第一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首批获得国家评定的4A级风景名胜区之一。1999年11月被中国科协定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九华山

top3:安徽九华山

九华山坐落在安徽省池州市青阳县,是地藏菩萨的道场,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全国著名游览避暑胜地。南望黄山,北瞰长江,方圆120公里,最高峰海拔1342米。山间古刹钟声,香烟缭绕,灵秀幽静,古木参天。

清明上河园

top4:安徽清明上河园

清明上河园是一处位于河南省开封市龙亭湖西岸的宋代文化主题公园,同时也是中国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基地。它是以画家张择端的写实画作《清明上河图》为蓝本,按照《营造法式》为建设标准,以宋朝市井文化、民俗风情、皇家园林和古代娱乐为题材,以游客参与体验为特点的文化主题公园。2009年,清明上河园成为中国世界纪录协会中国第一座以绘画作品为原型的仿古主题公园。

安徽天堂寨

top5:安徽天堂寨

天堂寨,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是大别山第二高峰,由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先生题字。位于安徽省金寨县与湖北省罗田县交界的地区,有“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植物的王国、花的海洋”的美称。

天堂寨所处的大别山,是中国南北水系的分水岭,山北水往北流注入淮河,山南水往南流注入长江。所以在天堂寨峰顶北可望中原,南可眺荆楚,巍巍群山尽收眼底。海拔1729米的天堂顶有一口天塘,塘水不溢不涸,俗称“瑶池”。

安徽天堂寨已于2012年9月25日晋级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景区总面积120平方公里,境内千米以上的高峰25座,天堂寨最高峰为大别山主峰之一,系江淮分水岭,常年平均降雨量1350mm,湿度85%,年均气温12.6度,水质为地表一级卫生饮用水。其间,雄关漫道,崇山峻岭,茂林修竹,龙潭飞瀑,奇松怪石颇多,古称“吴楚东南第一关”,气势雄伟壮观。

[page]

天柱山

top6:安徽天柱山

安徽天柱山,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AAAAA旅游区、国家地质公园,以其雄奇灵秀的山水、令人赞叹的文化、争奇斗艳的花卉和四季宜人的气候,构成了独特的自身价值,成为旅游观光的胜境,陶冶情操的圣地。

天柱山位于安徽省潜山县西南部,景区面积82.46平方公里,又称皖山、皖公山、潜山,潜山县因山得名,安徽省简称“皖”亦源于此。公元前106年,汉武帝南巡,登临天柱,封为“南岳”,由此直至公元589年隋文帝时止,历代均有加封,备受世人仰慕。早在唐宋时期,佛、道两教视此为“洞天福地”,争相建观造刹,传道布经。当年佛教禅宗三祖僧璨在此以禅之妙义悟世,安贫乐道,传钵立化的遗迹仍依晰可见。而今三祖寺殿宇林立,香烟缭绕,已成为全国重点寺庙。天柱山的自然景观令人叹为观止。峰无不奇,石无不怪,洞无不杳,泉无不秀。“天柱一峰擎日月,洞门千仞锁云雷”,是白居易赞美天柱山的诗句;李白的“待吾还丹成,投迹归此地”;苏东坡的“平生爱舒州风土,欲居为终老之计”,流露出他们把天柱山选为自己归宿的愿望,足见其迷人之处非同一般。她既有充溢阳刚之气的“擎天一柱”,又有构成挺拔之躯的45峰;既有奇松怪石、流泉飞瀑,又有峡谷幽洞、险关古寨,还有全国第三大高山人工湖“炼丹湖”,真是目不暇接,美不胜收。后人更有“一柱擎天”、“万岳归宗”的美誉。

八里河风景区

top7:安徽八里河

八里河风景区南临淮水,东濒颍河,北距颍城8公里,西迄阜阳60公里,东南距合肥170公里。其主园区即“世界风光”、“锦绣中华”、“碧波游览区”、“鸟语林”占地面积3600亩,享有“天下第一农民公园”之美称。

安徽宏村

top8:安徽宏村

宏村位于徽州六县之一的黟县东北部,村落面积19.11公顷,整个村依山伴水而建,村后以青山为屏障,地势高爽,可挡北面来风,既无山洪暴发冲击之危机,又有仰视山色泉声之乐。八九百年前的建村者便有先建水系后依水系而建村的前瞻,所以使它有了水一样的灵性,这也正是它比其他徽派建筑的村落更具魅力的原因。安徽省黄山市黟县的宏村被誉为“画中的村庄”。

老君山

top9:河南老君山

河南老君山风景区,是以河南省老君山为核心区域的省级风景名胜区,景区面积26平方公里,大小景点一百余个,老君山位于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城南3公里处,是秦岭余脉八百里伏牛山的主峰,海拔2200米,原名景室山。后因西周朝守藏室史李耳到此归隐修炼,并被道教尊为太上老君而被唐太宗易名为老君山,沿袭至今。

西递

top10:安徽西递

西递村是安徽省南部黟县的一个村庄。2000年11月30日在澳大利亚凯恩斯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24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作出决定,将中国安徽古村落西递、宏村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2001年6月25日,西递又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1年5月5日荣升为全国AAAAA级景区,曾成功接待了江泽民、乔石、朱镕基、连战、安南、泰国王储等一大批中外领导人和中外媒体来访,相继荣获了“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十佳最具魅力名镇”、“全国文明村镇”、“全国环境优美乡镇”、“中国最值得外国人去的50个地方”前十名、中国首份“名村排行榜”魅力指数全国第七等一系列桂冠、“全省首批文明小城镇”、“安徽省环境优美乡镇”、“安徽省最佳旅游乡镇”等诸多荣誉称号。

龙川风景区

top11:安徽龙川

皖南绩溪龙川,历史悠久、风光秀丽,明末抗倭名将胡宗宪乃胡氏36代。该村地势独特,风景优美。村前有龙须山高大巍峨,村中有一条小溪(称川)穿村而过,整个村庄布局呈船型。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和绵长的历史文化渊源,形成了其独特的自然和人文景现,现为安徽省历史文化保护区。龙川,不仅历史悠久,而且山环水绕,景色秀丽。龙川村地形如靠岸之船,东耸龙须山,紧依登源河,南有龙川汇集,西偎凤冠秀峰,北峙崇山峻岭,独具特色。龙川不仅山水清丽,自古也是文风昌盛、人才荟萃之地。龙川胡氏代有人才,是徽州出名的“进士村”。村内现有“龙川胡氏宗祠”(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奕世尚书坊”(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徽商胡炳衡宅”和“胡宗宪故居”(县级文物保护单位)等。村东的龙须山多奇松怪石,珍禽异兽,山岭陡峭,古道崎岖,飞瀑流泉。上有龙台悬岩、石门洞天、仙人石屋、云崖石梯,西峰山腰有龙峰禅院、古樵庵,西麓有山间庵、宗宪墓、胡富墓等遗址,是文化旅游、生态旅游和宗教旅游的绝好去处。

五大连池

top12:黑龙江五大连池

五大连池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最典型、时代最新的火山群,被誉为“中国火山博物馆”。因这里有丰富的具有医疗价值的矿泉,又被称为“中国矿泉水之乡”。园区内有规律地分布着14座火山,其中12座形成于1200万年-100万年的地质时期,2座火山喷发于1719年-1721年,是中国最新的火山之一。区内火山锥体拔地而起,锥体中的火山保存完整,从火山口流出的熔岩流长达10余公里,阻塞河流形成五个串珠状湖泊--五大连池。这里的熔岩地貌类型多样,有世界稀有的火山喷气锥、喷气碟,有典型的绳状熔岩、翻花状熔岩及各种具有极高美学价值的象形熔岩、火山弹、浮石、熔岩隧道等。园区空气清新,环境幽雅,湖光山色,是难得的科学旅游,休假康疗胜地。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