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中国最佳旅游景区公布 黄山风景区名列榜首

2014-09-22 16:59:28   来源:新华网安徽

9月17日,由《环球时报·环球旅游》周刊与中国旅游研究院联合举办了“中国景区创新论坛”暨《中国旅游景区发展报告2014》发布会。在“2014中国最佳旅游景区评选”颁奖晚会上,安徽黄山风景区以榜首获得十大“中国最佳旅游景区”荣誉称号。

据悉,十大“中国最佳旅游景区”的另外9个景区分别是四川九寨沟风景名胜区、浙江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陕西西安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广西桂林漓江风景区、福建厦门鼓浪屿风景名胜区、湖南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北京八达岭长城风景区、江苏苏州园林(拙政园、虎丘山、留园)、吉林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颁奖晚会上还揭晓了“最受媒体青睐的旅游景区”、“各国旅游局首代眼中的最佳旅游景区”以及“最受读者喜爱的旅游景区”。

据了解,2013年中国旅游研究院通过现场问卷发放、网络评论和投诉等三个渠道收集了三万余例调查样本数据,对目前我国景区消费主体的市场需求、消费偏好以及服务质量评价进行调查分析。认为,传统景区如黄山、西湖、长城、故宫、兵马俑等持续吸引广大游客的同时,以华侨城、海昌、长隆等为代表的主题公园越来越受到游客特别是年轻人的欢迎,以乌镇、古北水镇、宽窄巷子等文化休闲度假景区越来越成为资本追逐的对象,而迪斯尼、环球影城等项目也是受到市场强烈关注。

黄山风景区位于黄山市境内,山境南北长40公里,东西宽30公里,总面积1200平方公里,精华面积160.6平方公里,规划为温泉、玉屏、北海、松谷、云谷、钓桥等景区。境内林立的群峰,或横空出世、傲视苍穹;或亭亭独秀、风华多姿。黄山峰海中,海拔千米以上的山峰88座,莲花峰、天都峰、光明顶是黄山的三大主峰,最高峰莲花峰海拔1864.8米。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