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汽车 >正文

“坚实的力量”—记新安驾校C2教练员秦从军

2014-09-16 10:56:56   来源:合肥热线

秦从军,邵大郢C2(自动挡)选项教练,通常大家都觉得C2比C1好学得多,但真正进行C2科目二教学的秦从军一直觉得C2的教学其实比C1更加复杂。

秦教2006年进入新安驾校,2008年成为一名C2自动挡的教练员,应当算是新安驾校C2教练员中较早的一批。秦教说,很多时候大家都人为C2的教学比C1简单,其实不然。 在自动挡教学的6年中,秦教遇到过形形色色的学员,自动挡的学员中有不少是年纪较大的老年人,对于这些学员来说,学车已经不是一件太轻松的事情,因此考验的是教练员的耐心与细致。“通常这样的学员一个要点都要讲很多遍,操作也要多许多次。”秦教这样告诉我们。

练习自动挡的学员中不仅有老年人,还有一些是身体有少部分残缺的学员。秦教说这一部分学员的教学要非常注意心理沟通,他们很多时候由于自身缺陷都有着或多或少的自卑心理。所以在对他们的教学中需要非常注意的是心理沟通。“如果他们在训练中有操作不对的地方,不能像对待一般学员一样严厉,只能慢慢跟他们讲解,尽量减少他们心中对车辆的恐惧感和自卑心理。”秦教这样说,“一开始跟这部分学员的沟通并不顺利,偶尔还会发生摩擦,也都是由于互相不了解,教学不得法造成的。后来改进教学方法后,发现他们其实都很好沟通,大家互相理解,互相配合,不仅提高了学员的合格率,并且还与其中的很多学员都成为了朋友”。就是这样的耐心与细致也使得秦从军慢慢摸索到了自动挡车辆更好的教学方法,让他的教学合格率一直趋于前列。

不仅是教学细致,在学员眼里,秦教还是一名修身律己的教练员。有一年冬天,秦教带着学员在考场进行科目二的考场适应训练,训练结束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在从考场回来的路上路过一家拉面馆,经过长时间的训练,秦教和学员们其实早已饥肠辘辘,其中一名学员想请秦教吃一碗面,可秦教却摆了摆手说:“你去吧,我在这等你”。就是这么简单朴实的一句话让那名学员非常感动。他说虽然只是一碗面,却让他看到一名教练员严格律己的一面,同时也让他对新安驾校有了更强烈的信任。秦从军教练提起这件事却有些不好意思。他说没想到当时一句话让学员记了那么久。自己当时什么也没想,就觉得作为一名教练员不应该吃学员一顿饭,哪怕是一碗面。秦教说,这是一名教练员的职业道德。

秦从军,一名普通的自动挡C2教练,但他的付出却远远大于这个朴实的职业。而新安驾校就是因为有了这些平凡却坚实的教练员,才有了更多学员的信任。我们感谢教练员的付出,也希望所有的人能够给与他们更多的理解和尊重。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