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青年之声 >正文

年轻干部要有实干精神

2014-08-27 21:50:31   来源:东北新闻网

执政之要首先在于人才。上世纪80年代以来,干部年轻化提速。那什么样的人才是当代最需要的年轻干部?“基层实践是培养锻炼干部的‘练兵场’”;“农村是一个大舞台,基层是一个大课堂,农民是一名好老师”;“宰相必起于州郡,猛将必发于卒伍”......习近平担任党和国家的领导人以来,高度重视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并反复强调了基层锻炼的重要性。(人民网8月26日)

磨掉浮躁,涵养踏实。哲学家维特斯根坦说:“我贴在地面爬行,不在云端跳舞。”地面步行,常常是风雨不动安如山,此为踏实之风;云端跳舞,往往会摔得鼻青脸肿,此为浮躁之气。只有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少一些浮躁,多一些思考,才能突破难点,开拓创新;少一些应酬,多一些实干,才能干出实绩,造福百姓;少琢磨些人,多琢磨些事,才能不断提高发展兴政的本领。

实现远大抱负,必须要有过硬的本事。青年干部普遍具有较高的知识文化水平,但更关键是要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解决实际问题,必须在实践中推动工作,在实践中吸收营养、在实践中增长本领。首先要在勤奋学习中培养本事,要切实把学习作为适应工作、干好工作的重要方法,作为提升能力、增长才干的重要途径,要向领导学、向身边同志学,要干一行,会一行,精一行。其次要在基层历练中增长本事。古人讲,“宰相必起于州郡,猛将必拔于卒伍”。古往今来凡成大事者,无不经过基层实践的历练和艰苦环境的考验。青年干部要敢于到一线、到基层、到条件艰苦、困难较多的地方去,把工作做好,让单位认可,让同事认可,让社会认可,让组织认可。第三要在务实创新中提高本事。“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党和国家的事业,是靠实干一点一点积累起来的。青年干部更要认真学习和大力弘扬务实创新精神,说实话、报实情、办实事,一步一个脚印地把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做好。(文\屈祖研)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