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动漫 >正文

逆转?《玛妮》票房超越《口袋妖怪》

2014-07-30 16:35:30   来源:腾讯动漫

腾讯动漫此前曾经报道过在同一周上映的两部大人气作品——《回忆中的玛妮》和《口袋妖怪剧场版XY 破坏之茧与迪安茜 》的第一周票房成绩。在当时,后者以微弱的优势战胜了前者,算是开了一个好头。不过根据最新的票房统计数据,目前《回忆中的玛妮》已经突破了十亿日元大关,在这一周扭转了局面。但从整体情况来看,恐怕吉卜力工作室也难以笑出声来。

在本周当中,《口袋妖怪剧场版XY 破坏之茧与迪安茜 》取得了9亿8893万3900日元的票房成绩,累计吸引观众人次91万9875人。与此同时,《回忆中的玛妮》获得了10亿4851万7300日元的票房,累计动员观众人次为81万3046人。尽管从观众人次而言,《口袋妖怪》比《玛妮》足足多出了10万人,但是考虑到前者为儿童向,儿童入场将享受优惠,因此出现这样“人次赢了,票房输了”的情况也不算奇怪。

但是对于第二周的成绩,网上则一片哀鸿遍野。《口袋妖怪》的粉丝认为,上映两周居然票房过不了十亿,这在今年4月份开始消费税上涨的大环境下显得无法容忍。尤其是本作品邀请到了大量知名人士担任嘉宾声优,更是显得有些不划算。而吉卜力工作室的支持者也普遍觉得《回忆中的玛妮》毕竟无法取代宫崎骏 作品的地位,今后即便工作室不解散,但是影响力降低也将成为不争的事实。

除了这两部作品之外,于上周末在全日本上映的《哥斯拉》剧场版则吸引了45万9860人观影,初动票房即达到了6亿8348万3500日元,考虑到本作品在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地都引发强烈反响,相信作为哥斯拉的老家,日本也应该后劲十足吧?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