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时尚 >正文

新百伦控诉老佛爷抄袭 是维权还是商业炒作?

2014-06-06 14:54:44   来源:网易女人

近日,运动服装巨头之一的New Balance(新百伦)将“老佛爷”卡尔·拉格斐告上了法庭,理由是老佛爷抄袭了其品牌经典款球鞋的设计。尽管时尚界业内人士对于圈子里的各种“抄袭”事件早已见怪不怪了,但时装设计师被运动品牌状告却并不常见。到底此事事实为何,是品牌维权还是借机炒作?快跟随网易时尚一道来一探究竟吧。

球鞋风波

本次事件源于“老佛爷”个人同名品牌最近发布的一款运动鞋(图中下方),New Balance认为这双运动鞋抄袭了其经典鞋款(图中上方)的外形,仅将鞋身上的字母“N”改成了“K”,容易误导消费者,使消费者产生困惑,因而将“老佛爷”及其同名品牌告上了法庭。有意思的是,这两款鞋的售价相差很大,卡尔的这款运动鞋售价360美元,是New Balance经典款售价的三倍多。目前,卡尔及其品牌尚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抄袭还是炒作?

近年来,随着时尚圈内掀起的运动风潮,越来越多的时装品牌相继推出了时装性更强的改良版运动鞋,“老佛爷”更是率先将运动鞋带到了Chanel的高定秀场之上,一举开创了高定秀场出现运动鞋的先河。一向居高自傲的时尚圈如今终于肯向运动服装低头,少不了向其借鉴一些运动元素,只是将其说成是抄袭难免有些小题大做。毕竟类似的运动鞋款在运动服装行业比比皆是,而且卡尔的这款运动鞋和New Balance的这款运动鞋在多处细节处都有明显不同,很难断定说前者就是抄袭了后者的设计理念。

张韶涵自创品牌被指抄袭

就在不久前,台湾艺人张韶涵自创品牌Temptation产品被指抄袭英国品牌United Nude。United Nude品牌亚太区公关总监李昊在微博中指责张韶涵抄袭,并表示Temptation抄袭的几款鞋履其实是United Nude2011年春夏季推出的合作款,且还在Temptation品牌官网里发现有几款产品基本完全抄袭United Nude注册的鞋款根部设计。与卡尔被控抄袭不同,张韶涵品牌被指抄袭一事受到了业内几乎一边倒的舆论谴责,大批的本土时尚从业人士纷纷在网上谴责Temptation的抄袭行为。

(实习编辑/时尚评论 丁孙浩)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