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时尚 >正文

测试皮肤类型 选择合适的水剂精华

2014-04-30 15:48:19   来源:网易女人

在化妆水和精华之间,到底是否有可以代替精华来使用的水剂精华呢?从稍微浓稠的质感,到水一样稀疏流动的质感,有多种成分和技术可供选择。把握当前的皮肤情况,做出适合的取舍,这是聪明的美容达人的正确态度。

分明是接近液体的剂型,却以“精华”的名称上市,让人混淆,甚至宣称在洗脸后的第一阶段使用,打破了传统的护肤习惯。到底这样的产品的真面目是什么?SK-II的畅销产品pitera神仙水就是一个典型代表。洗脸后马上涂抹,整理皮肤纹理,无刺激地抚平皮肤角质,以及帮助下一阶段的产品更好吸收,两重功效并行。

像水一样的剂型沾在化妆棉上,轻轻擦拭皮肤吸收,到鼻涕般粘稠的产品质感,厚实地涂抹在皮肤上吸收,剂型种类十分多样。不过效果都大同小异,以补水为基础,然后兼顾油水平衡、弹力、美白、抗氧化等。那么,现在适合你皮肤的产品,到底是什么呢?实际上的选择比想象简单。就像水剂精华,使用的时候,根据你的皮肤状况,可能变为化妆水却行驶着精华的功能,或者作为两者之间的过渡,发挥24小时强力保湿效果。因此,现在要正确了解自身的皮肤状况,把产品换成适合自己皮肤的。

1.

检查当下的皮肤状况,找出自己的皮肤属于哪种类型。根据不同结果,适合的水剂精华也不一样。

皮肤情况A

——洗脸后只过了一阵,皮肤就有紧绷感

——脸上有微细的角质,妆容不贴服

——即使肉眼看不出问题,也不时感到紧绷、刺疼、痕痒的症状

——仔细观察皮肤表面,会发现很多凹凸不平

——触摸皮肤,感觉不到滋润和丰盈,只有干燥的松脆感

——睡醒以后,皮肤有紧绷感

——皮肤纹理整体很粗糙

——嘴角粗糙干燥

——干燥的部位有时会发红

——皮肤没有光泽

皮肤情况B

——即使涂了很多产品,皮肤也是紧绷干燥

——面颊周围经常有斑驳的红潮出现

——除了单纯的干燥,皮肤出现各种炎症反应,以致为皮肤问题所困扰

——皮肤表面有白色角质

——细纹明显

——洗完脸如果不马上涂抹产品,会紧绷得连张嘴都觉得困难

——受到一点小刺激皮肤也会刺疼

——角质像针一样掉下来

——到了下午,皮肤表面的妆容裂开

——即使涂了营养丰富的膏霜,早上起来时,皮肤也是紧绷的

皮肤情况C

——几乎看不见毛孔

——洗脸后过了大半天,皮肤也不会泛油光

——不容易长暗疮

——没有因为化妆品引起的皮肤问题而求助于医院皮肤科

——没有试过感觉到皮肤身处严重干燥

——寒冷干燥的天气里,皮肤也不会痕痒或紧绷

——相比起油脂含量多的化妆品,更喜欢清爽的化妆品

——皮肤纹理有相对均匀和适合的厚实感

——平时皮肤很好,但到了换季时,皮肤的曲折部位会有角质生成

——皮肤状态随季节变化

皮肤情况D

——油脂多,但是面颊和眼睛为中心会觉得紧绷

——讨厌油光泛滥,偏好轻盈的肤感

——皮肤有油光,毛孔偏大

——经常出现皮肤问题

——皮肤上有很多痘印

——鼻子周围有白头和黑头

——脸上经常有小米般的痘痘

——鼻子旁边、眉间等部位的皮肤较厚

——洗脸后即使只过10分钟,毛孔里也会分泌出明显的皮脂

——皮肤被细针般的角质堵塞,或毛孔因角质而堵塞

2.

哪一类型当中符合你的情况最多,你的皮肤类型就属于那一类型了。多种多样水剂精华中,怎么选择适当的类型,我们一起来具体分析。

情况A:半天缺水型

建议:用水剂精华取代化妆水,从头开始提高保湿力

在韩国,也有一半以上的女性属于这种类型。认为自己皮肤干燥的人,把水剂精华取代化妆水使用,也是一个好的对策。洗脸后马上涂抹,能完美补充水分,下一阶段的产品效果能提高到200%的吸收率。省略了化妆水,凭借水剂精华→精华→膏霜的三阶段护肤,也能带来极好的保湿效果。

产品推荐:

赫拉细胞精华水,150ml,约360元

雅诗兰黛肌初赋活原生液,150ml,约840元

情况B:24小时水分不足型

建议:涂抹化妆水后,再涂抹水剂精华增加水分

用化妆水整理好皮肤纹理后,涂抹精华之前,用水剂精华增加皮肤水分。用化妆棉按压涂抹,吸收效果更佳。每天受水分不足困扰的皮肤,通过不同产品的叠加,形成微细的保湿膜,让皮肤深处也长时间保持滋润状态。化妆水→水剂精华→精华→膏霜的四阶段是最恰当的。把它装在喷雾瓶里,干燥的任何时候,都能像喷雾那样方便使用,这是击退干燥的上好办法。

产品推荐:

秀丽韩生物人参迅效精华

俪瑞思海洋三效精华

情况C:天生丽质好皮肤

建议:涂抹化妆水后,以水剂精华取代精华

不需要再复杂化现有的护肤习惯,但是可以用水剂精华取代精华使用。由于这种类型的皮肤时最稳定的,因此只需要做好基本的水分供应,维持油水平衡即可。化妆水→水剂精华→膏霜,三阶段的护肤就足够。在掌心倒出硬币大小的水剂精华,在脸上拍打涂抹,帮助吸收。选择的剂型不要想水那样稀,建议选择稍微厚实的剂型。

产品推荐:

芭比波朗晶钻桂馥赋活露,150ml,约420元

倩碧匀净科研补湿亮肌精华水,100ml,约240元

情况D:皮脂过多,水分不足型

建议:同时整理皮肤纹理和供给水分

干燥的皮肤会紧绷,但皮肤表面油光太多,会显得很脏。表面充满了油光,内部的干燥却越来越明显。因此,干净清洁皮肤表面的废弃物是当务之急。这样,产品的有效成分才能深层渗透皮肤。水剂精华一共要涂抹两次,第一次用化妆棉轻拍皮肤,第二次则结实一点地涂在皮肤上。这种情况,涂抹两次水剂精华→膏霜的两阶段护肤,也已经充分了。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