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打造碧水蓝天 全民携手努力  

2014-04-02 10:58:53   来源:合肥在线

为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增强全民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奋力打造“大湖名城、创新高地”、描绘美丽合肥新画卷,努力营造天蓝水清树绿气爽的良好生态环境,3月30日,市环境保护局联合市文明办以及全市百家社区、百家企业共同发出《守护蓝天 从我做起》行动宣言,旨在呼吁每一位公民、每一家企业、每一级政府从自身开始,采取实际行动,担当起保护环境的责任,让我们生活的家园——天更蓝,水更清,树更绿,景更美。

宣言指出:保护地球,减少对环境的破坏,是人类共同的使命,是我们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都在期盼自己生活的家园天更蓝、水更清、气更爽、树更绿、地更净......

蓝天属于每个人,也成就于每个人的努力。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当责无旁贷地行动起来,从现在开始,自觉养成践行环保、低碳生活的习惯。让我们从蓝天自造开始,一起行动起来!

宣言号召:社区、企业、学校要全部行动起来。绿色社区要带头在社区宣传低碳生活、绿色环保、绿色消费的行为方式,增强居民环境保护意识,做到不乱扔废弃物,不焚烧垃圾、秸秆,不燃放烟花爆竹;倡导呼吁绿色出行,尽量选择步行、骑自行车或乘坐公共交通。

绿色企业要肩负起环保责任,树立绿色生产、绿色经营理念,及时公开污染排放情况,杜绝偷排漏排。要实行清洁生产,自觉强化环境监管,节能降耗,做到达标排放。要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典范,为保护生态环境,改善环境质量,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

绿色学校要积极开展环境教育实践宣传活动,培养青少年勤俭节约、节能低碳的良好习惯,让绿色环保理念在全社会得到进一步传播,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推动整个社会,进而形成全民关注环境、人人参与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

作为公众,人人都是环境污染的受害者,人人都是环境污染的制造者。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做文明、健康、低碳生活方式的引领者、先行者、践行者。每位市民都自觉关注身边的环境,身体力行,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当中,发挥参与、监督和行动的力量。让我们的选择成为一种力量,从我做起,坚持适度消费,崇尚自然、健康、绿色低碳、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宣言号召:守护蓝天,人人都是参与者,行动没有旁观者。行动,从改变开始;改变自己,就能改变城市,让绿色融入生活。请相信:有您的参与和支持,合肥——我们共同的家园,将会变得更加美丽宜居、更加幸福和谐!

合肥市环境保护局

合肥市文明办

2014年4月2日

参与和支持《守护蓝天 从我做起》行动宣言的社区名单(100家)

肥西县(9家)

上派镇馆驿社区,官亭镇回民社区,丰乐镇河湾社区,桃花镇繁华新园社区、顺和家园社区,紫蓬镇燎原社区,桃花工业园顺美社区,柏堰科技园香樟花园社区、柏堰雅苑社区。

肥东县(8家)

撮镇镇撮西社区、长乐社区、建华社区,店埠镇青春社区、镇南社区,肥东经济开发区燎原社区,桥头集镇桥头集社区,石塘镇石塘社区。

长丰县(8家)

水湖镇富华社区、翰林社区、锦湖社区,岗集镇卧龙山社居委、金岗社居委,双凤管委会凤霞社居委、徐桥社居委、凤梅社居委。

庐江县(8家)

庐城镇磙塘社区、三里社区、绣溪社区、高拐社区、牌楼社区、高建社区、鲍井社区、城西社区。

巢湖市(8家)

亚父街道沿河路社区、岗岭社区,凤凰山街道东塘社区、东风社区,卧牛山街道南巢街社区、健康西路社区,天河街道金码头社区、官圩社区。

包河区(8家)

骆岗街道包河苑社区,常青街道淝南家园,包公街道青年社区,义城街道康园社区,芜湖路街道曙光社区,望湖街道王卫社区,烟墩街道云谷社区,滨湖世纪社区观湖网格。

庐阳区(8家)

海棠街道平楼社区,亳州路街道畅园社居委,大杨镇夹塘社居委,林店街道陈塘社居委,四里河街道桃花园社区,杏花村街道金都社区,三孝口街道西平门社区,逍遥津街道义仓社区。

蜀山区(8家)

西园街道汉嘉社区,笔架山街道天鹅湖社区,稻香村街道合作化南路社区,南七街道丁香社区,五里墩街道清溪路社区,琥珀街道飞虹社区,三里庵街道龙河路社区,荷叶地街道金荷社区。

瑶海区(10家)

大通路街道绿苑社区,和平路街道当涂路社区,方庙街道天辉社区,长淮街道临泉中路社区,龙岗开发区华源社区,三里街街道天长路社区,城东街道隆岗村社区,车站街道建设社区,胜利路街道大窑湾社区,铜陵路街道泗州路社区。

高新区(8家)

蜀峰湾社区、兴园第一社区、兴园第二社区、银杏社区、永和社居委、桃园社区、油墩社区、南新庄社区。

经开区(9家)

南艳湾居委会、红莲园居委会、汇林园居委会、卫前居委会、先锋居委会、齐云居委会、福禄园居委会、桃源居委会、方兴居委会。

新站区(8家)

星火社居委、新华社居委、三十头社居委、方桥社居委、香江社居委、光明社居委、蔡岗社居委、新店社居委。

参与和支持《守护蓝天 从我做起》行动宣言的企业名单(100家)

肥西县(10家)

合肥亿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合肥市远大轴承锻造有限公司、合肥中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合肥华润神鹿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安徽宏源铁塔有限公司、安徽中科光电色选机械有限公司、安徽方圆机械有限公司、合肥金乡精密管件有限公司、安徽省肥西县润德水泥有限公司、合肥市田源精铸有限公司。

长丰县(10家)

合肥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合肥信浓马达有限公司、合肥万达蓄电池厂、合肥市吴山固体废物处置有限责任公司、安徽金正大生态工程有限公司、长丰县城污水处理厂、安徽万安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安徽海川重工科技有限公司、合肥江淮铸造有限责任公司、合肥江淮朝柴动力有限公司。

巢湖市(10家)

中材安徽水泥有限公司、巢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海昌分公司、巢湖威力水泥有限公司、安徽皖维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中粮粮油工业(巢湖)有限公司、上海海虹实业(集团)巢湖今辰药业有限公司、华能巢湖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安徽齐天文具制造有限公司、安徽海容电源动力有限公司、安徽南峰润邦绿色包装股份有限公司。

包河区(10家)

合肥江航飞机装备有限公司、安徽东风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兴集团合肥车轮有限公司、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江淮客车有限公司、安徽江淮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安徽江淮银联重型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合肥美桥汽车传动及底盘系统有限公司、合肥常青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

庐阳区(10家)

天威保变(合肥)变压器有限公司、安徽伟宏钢结构有限公司、合肥炭素有限公司、合肥杏花印务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市超艺彩色印刷包装有限责任公司、合肥志邦厨饰有限公司、安徽新华印刷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中铁工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新鸿伟焊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合肥美佳印务有限公司。

蜀山区(10家)

安徽天瑞印务有限公司、安徽二工电气技术有限公司、合肥蜀山福泰豆业科技有限公司、合肥绿园温室工程有限公司、安徽宾肯电气有限公司、安徽艾柯泡塑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卓成电力管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安贝尔合成革有限公司、合肥鹏宇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合肥市永明涂料有限公司。

瑶海区(10家)

合肥龙港印务有限公司、合肥客来福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安徽鑫兆工贸有限公司、安徽省海通工贸有限公司、合肥鸿昌羽绒有限公司、合肥合泉工贸有限公司、合肥远鹰工贸有限公司、合肥市宏金家电有限公司、合肥长安办公家具制造有限公司、合肥天晓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高新区(10家)

合肥荣事达三洋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大陆马牌轮胎(合肥)有限公司、安徽国祯环保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格力电器(合肥)有限公司、合肥天源热电有限公司、合肥长安汽车有限公司、通威太阳能(合肥)有限公司、合肥高新建设投资集团公司、合肥华清金属表面处理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

经开区(10家)

安徽神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华泰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合肥益江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千辉药业(安徽)有限公司、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动机分公司、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重型车分公司、合肥海尔电冰箱有限公司、合肥海尔特种钢板研制开发有限公司、合肥海尔空调器有限公司。

合巢经开区(10家)

合肥融捷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海容电源动力有限公司、安徽齐天文具制造有限公司、安徽金皇品食品有限公司、安徽新安嘉谊包装有限公司、安徽皖维花山新材料有限公司、巢湖市正和橡塑合金有限公司、安徽科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南峰润邦绿色包装有限公司、东风精密铸造安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