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动漫 >正文

《起风了》《巨人》获年度动画大奖

2014-03-31 16:45:02   来源:腾讯动漫

近日,东京动画节2014以及TAAF2014年度动画大奖发表了各门类的获奖作品。东京动画节2014是2014年3月20日至3月24日一连四天,在东京日本桥TOHO电影院等地举行的国际电影节活动。

2013年最优秀作品得奖作品共有两部,一部是影院上映门类的宫崎骏 导演最后长篇作品——《起风了》,另一部则是电视门类的《进击的巨人》。两部作品都是代表了2013年的大人气作品,而且外界对两部作品都予以了高度评价,可以说得奖是实至名归的。次于最优秀作品的优秀作品同样也有两部得奖作品,一部是影院上映门类的《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编] 叛逆的物语》,另一部则是《宇宙兄弟》。颁奖仪式将在3月22日在东京国际展示场举行,为得奖作品以及得奖人员庆祝。

年度动画大奖的颁奖对象并不只有作品,还有表彰在过去的一年里面创下佳绩的个人奖项。从本年度的个人奖项得奖者名单当中同样可以看出《起风了》和《进击的巨人》的强大影响力。《起风了》的制作人员当中,宫崎骏导演获剧本·原创原作奖项、高坂希太郎先生获动画师奖项、武重洋二先生获美术监督奖项、庵野秀明先生获声优奖项。算上最优秀作品奖,《起风了》这部作品一共斩获了五个奖项。另一方面,《进击的巨人》的制作人员当中,则有荒木哲郎导演获导演奖项、小林靖子小姐获剧本·原创原作奖项、泽野弘之先生获音乐奖项。同样,算是最优秀作品奖之后,《进击的巨人》这部作品一共获得了四个奖项。从个人奖项的得奖分布情况来看,两部作品都各有长处,《起风了》主要是在美术和作画方面、而《进击的巨人》则主要是在演出、故事和音乐方面,分别受到了评委们的高度评价。

除了上述两部作品之外,还有吉田玲子小姐获剧本·原创原作奖项、Susio获角色设计·机械设定奖项。

吉田玲子小姐在2013年打造了《玉子市场》、《银河机攻队 庄严皇子》和《飙速宅男》等热门作品。其中掀起了巨大热潮的《战车与少女》也是她的作品之一。至于Susio,其最新作品《kill la kill》,最近也刚刚完结。

TAAF2014年度动画大奖,是一个以过去一年里在日本上映、播放的动画作品为对象,对其中的优秀作品及个人进行表彰的奖项。今年在继承2013年之前的东京动画奖的基础上,革新评选方法,新设置了角色设计·机械设定奖项,以及由动漫粉丝进行投票的动漫粉丝奖项。

【得奖名单一览】

最优秀作品奖

影院上映门类:《起风了》

电视门类:《进击的巨人》

优秀作品奖

影院上映门类:《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编] 叛逆的物语》

电视门类:《宇宙兄弟》

动画粉丝奖项

《纸箱战机》

导演奖项

荒木哲郎

剧本·原创原作奖项

小林靖子

宫崎骏

吉田玲子

动画师奖项

高坂希太郎

角色设计·机械设定奖项

Susio

美术监督奖项

武重洋二

声优奖

庵野秀明

音乐奖项

泽野弘之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