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动漫 >正文

《钻石王牌》发行量突破2000万册

2014-03-20 14:02:34   来源:腾讯动漫

由寺嶋裕二创作的人气漫画《钻石王牌》目前正在《周刊少年magazine》上火热连载当中。该作品的最新单行本·40卷也在本月的17日正式发售。而截至40卷发售,原作系列的发行量已经突破了2000万册大关。在作品连载开始8年后,《钻石王牌》也给漫画界留下了一个不小的纪录。

《钻石王牌》是从《周刊少年magazine》的2006年第24号上开始连载的。主人公是棒球队投手泽村荣纯。而故事则围绕荣纯以及他的好友,天才接球手御幸一也展开,栩栩如生地刻画了日本高中棒球界。可以说是王道的运动漫画。本作品曾经在2007年获得小学馆漫画奖,2010年得到了讲谈社漫画奖,在业界的评价也十分出色。

此外,2013年根据原作改编的同名动画也在电视上播出。当时由东京电视台等媒体播放,进一步推动了作品的人气。或许正是这样的原因,才有了如今原作系列突破2000万册的成绩。

为了纪念突破2000万册,目前作品的应援网站“高中棒球.com X周刊少年magazine 钻石王牌特设应援网站”也已经全面上线。在网站上,除了可以让大家免费浏览《钻石王牌》单行本第1~第4卷的剧情(有期限限制),还开展了包括《钻石王牌》单行本全卷特典、免费下载智能手机用《钻石王牌》特制墙纸、“青道高中的日常”插画大赛等活动。在这些企划的配合下,作品也更加具有乐趣了吧。

此外,按照官方计划,今后网站还将刊登对于原作者寺嶋裕二的采访报道、作品中登场选手名鉴以及动画声优情报等信息。如今《钻石王牌》在漫画、动画等多个领域不断开拓新市场,它的未来表现也值得我们关注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