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时尚 >正文

蓦然回首 硬朗风

2013-09-25 16:08:58   来源:铜都晨刊

电影《卡萨布兰卡》中,英格丽·褒曼硬朗的收腰西装上衣,给人留下了既硬朗又淑女的印象。近几年来,这种硬朗风格的潮流愈演愈烈,大有卷土重来之势。

从本质上讲,当下的硬朗风格是一种复古,一种对于过去时代的怀念。不光《卡萨布兰卡》中英格丽·褒曼喜欢硬朗风,其实,在那个时代,这样的穿着并不少见。那时的小女人们不时地需要让自己大女人般的帅气起来,需要从简洁的剪裁中找到有层次的古朴感,来体现不羁或叛逆。花朵或褶皱衬衫、裸色系鞋子、粗皮腰带、百褶裙都是那个时代的产物。而今,当我们寻找这旧日的光芒,在蓦然回首间发现,这硬朗的风格还在灯火阑珊处,依然吸引着时尚的眼睛。

用女人味改造硬朗帅气,是对曾经时尚的怀念,也是对新时代的挑战。看看我们身边那些略显中性的打扮,多少有些“推陈出新”的感觉。就拿军装来说,具有军旅风格的单品是不少人穿衣必杀绝技,不管是简单的迷彩外套,还是华丽的宫廷军装风格,随意搭配一顶军绿、迷彩的鸭舌帽,欧美明星范儿就在不经意中显露出来。粗线条向来是男人的表达形式,而今这种形式被女人们用低调简约来重新演绎,使其更流露出迷人的韵味。

当风格的印记被岁月再次推上风口浪尖,你不能不惊叹潮流的轮回,因为他们代表了新的时尚向我们袭来,也许这样的时尚只能被少数人所接受,但存在的便是合理的,尊重这样的风格,是多元社会所必须的。

(张静)

    责任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